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鹿鼎记》选角迷雾多 张纪中“广泛”撒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55 新浪娱乐

  华谊兄弟与金牌制片人张纪中签约后,双方强强联手推出的第一部大戏——《鹿鼎记》,日前已开始紧张的筹备工作。

  众所周知,《鹿鼎记》是金庸先生的“封笔”之作,也是他所有武侠小说中风格最为特立独行的作品。它没有正面描写英雄豪杰的行侠江湖,而是以一位插科打诨、荒唐滑稽、机智诙谐的,出身于妓院、却混迹于宫廷的“小混混”韦小宝做为这部作品的主人公。

  为了充分展现主人公的非英雄化,新版电视剧《鹿鼎记》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选定饰演韦小宝的演员。5月15日、16日张纪中与剧组主创在北京,对来自全国50名少年韦小宝候选者,进行初选面试,并计划于6月16日在横店影视城举行韦小宝“十进一”总决赛。

  同时,为了寻找到合适的人选,做为该剧的制片人,张纪中将遴选主角的方式和范围全方位扩大化,除了大家熟知的、科班出身的演员外,还包括当红主持人、歌手,甚至是成名的男模。

  据悉,该版《鹿鼎记》剧本中,有名有姓的角色有100多位,其中除了韦小宝和康熙两位主人公,将分别选用少年和青年两个演员分别演绎之外,其余角色都将由一个演员贯穿全剧。韦小宝的七个老婆,是目前竞争最激烈的角色,尤其是“建宁公主”和“阿珂”两个角色。原著中,贵为康熙皇帝御妹的建宁公主,虽然身份尊贵,但性格却出奇的荒唐。而阿珂则是韦小宝所有老婆中容貌最美丽、身份最神秘、命运最诡异、性格最倔强、情感最强烈、情感最单纯的一个。目前,已有多位当红影视明星暗示有意出演这两个角色!两个角色虽然个性非常不同,但却是韦小宝七个老婆中给金庸迷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人物。因此,无论最终花落谁家,相信都会造成轰动效应。

  目前,饰演康熙、建宁公主及阿珂的演员人选已经初步确定,不久后即将向媒体公布。而对于假太后毛东珠这一角色,剧组近日已联络蒋勤勤,相信双方已就合作开始洽谈和协商。

  此外,5月22日《鹿鼎记》剧组还将到上海戏剧学院以及上海其他艺术院校,为该剧挑选适合的演员。

  根据前几部金庸剧遴选演员时所引发争论的事实,相信在新版《鹿鼎记》演员阵容公布之日,张纪中必将在媒体和网友中重新搅起新一轮的“江湖风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