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碧血剑》月底完成制作 张纪中结缘武侠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53  沈阳日报
《碧血剑》月底完成制作张纪中结缘武侠剧(图)

黄圣依加盟《碧血剑》

  “大胡子导演”张纪中(点击进入张纪中的blog)的新作《神雕侠侣》目前正在各地方电视台热播,但对张纪中来说,他眼下的工作却是放在金庸的另外两部作品———《碧血剑》《鹿鼎记》上。同名电视剧《碧血剑》5月底就要制作完成了,而《鹿鼎记》的拍摄工作也即将开始。5月20日记者联系到张导时,他刚在南京做完《碧血剑》的宣传工作,目前想得最多的还是马上要开拍的《鹿鼎记》。

  金庸满意《神雕侠侣》

  尽管金庸先生的武侠作品被多次搬上荧屏,但这其中能令金庸满意的电视剧少之又少,那么金庸对目前正在全国热播的《神雕侠侣》是怎样的态度呢?张纪中自豪地说:“老先生看了1小时,掉了3次泪。”

  此前,《神雕侠侣》已经被6次搬上荧屏,当张纪中起初表示要重拍这部剧时,金庸也持怀疑态度。可在看了剧本后,金庸表示了认可,该剧制作完后,张纪中第一时间就将光碟寄给了金庸,还专程飞到香港去聆听教诲,“我陪着金庸先生看了1个小时,在看归云山庄杨过要与小龙女结婚,却遭到众人反击的片段时,他老人家落了3次泪。”

  张纪中坦言,以前自己拍的《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观众意见不少,到《天龙八部》时虽然有了比较大的进步,观众的争议还是不断。张纪中认为,拍金庸剧的确很容易招来骂声,他已经早有准备,对这次的《神雕侠侣》他也早就用平常心看待了,可观众的态度还是让他觉得意外。不过他自信地称:“这次拍得其实真的不错,原来的香港版跟这次的比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碧血剑》要继续捧新人

  相比张纪中拍的其他金庸剧,《碧血剑》的演员阵容是黄圣依、窦智孔等一些二线年轻演员。对此,张纪中认为这正是他的风格:“我用的演员开始只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演完戏后他(她)便成为一线演员。”他认为像窦智孔、孙菲菲(点击进入孙菲菲的blog)等都比较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对下一部剧《鹿鼎记》的准备情况,张纪中透露正在加紧进行,他自认《鹿鼎记》将是真正的群星荟萃,但刚刚用过的黄圣依等人则均不在考虑之列。现在张纪中最大的苦恼是找不到合适的“韦小宝”。而对于不久前“搜星”活动选出的女演员,他虽然会选用,但毕竟韦小宝在剧中有7个老婆,所以还得慢慢找。

  要拍其他武侠剧

  这些年,张纪中拍摄的武侠剧都是金庸的作品,那么他对古龙、黄易等武侠大家的作品如何看待,会不会涉足呢?张纪中表示,如果再拍一部《倚天屠龙记》,他拍摄的金庸小说就会达到7部,对金庸作品的改编大概会到此为止了。不过,武侠剧的题材很多,如果有时间和精力,他还希望能尝试一下其他的作品,像黄易的作品《大唐双龙传》。他还特别想拍古龙的作品,如《楚留香传奇》。他认为,古龙的作品和金庸的完全不同,最大的特点就是飘渺,如何能够把这种飘渺拍出来,是一个问题,需要花时间去研究,“我现在比较遗憾的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研究,因为投资方要的是快速收成,多一天时间就是多很多的成本投入。”本报记者康晓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