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德云社少帮主李菁受邀主持央视《旧闻新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8: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 继郭德纲(点击进入郭德纲的blog)在北京电视台主持脱口秀节目《星夜故事秀》后,德云社素有“丐帮少帮主”之称的李菁,也受邀独立主持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旧闻新读》,将用评书、快板讲故事,说新闻,今晚9:30分该节目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李菁是北京工业大学97级毕业生,年仅27岁,但7岁时就接触

相声表演,大四那年,
他代表北京曲协参赛赢得了全国快板书大赛一等奖。毕业后,李菁就和师兄郭德纲一起说相声,年纪轻轻的他,却是德云社的元老,当年郭德纲搞相声大会,最艰苦的时候,演员只有三个,郭德纲、老先生张文顺和李菁。郭德纲一提自己这个师弟,就感叹道:“我这兄弟为人厚道!分配什么就干什么,从来不问报酬,不计得失。是德云社的一大功臣。”

  《旧闻新读》总导演田川告诉记者,节目中,李菁将身着长衫,手持檀木,以说书人的形象出现。片子还特意为李菁量身定作了flash动画,在动画中,李菁充当魔术师、革命英雄、大腕导演、民间义士、茶馆老板。

  首次担任央视主持人,李菁说最重要的是因为自己从小就喜欢琢磨历史故事,而《旧闻新读》正是以一种别具特色的方式讲历史。因为节目的制作时间非常紧张,李菁每次要面对大量文字和信息都十分多的文稿。幸好天生超强的记忆能力和表演才能使他轻松胜任。每次录像,就连摄影师们都赞叹不已:“记词实在太快了!”有一次录制过程中,导演突然想把一大段的串词加以修改,但又怕李菁早已熟悉了原来的稿子,不能立刻记住新的。“没事,没事,您改吧。”很快,导演改完了词,李菁看了两三分钟,一字不差地把新改的段落说了出来。令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他鼓掌。经过几次的磨合后,大伙只要一见到李菁,就都会来一句郭德纲相声里经常调侃李菁的台词:“哎哟,我的妈呀,太快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