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红楼梦》年底开拍 演员甄选标准引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即将在年底开拍,这部20年后重拍的巨作,在业界备受关注。有消息称,目前该剧的剧本已进入最后修订阶段,演员也正在甄选中。剧组已经在南京、重庆等地密选美女,为“金陵十二钗”的角色做准备。此外,有关新《红楼梦》的演员标准在坊间流传。据悉,新标准第一条注明的就是“主演年龄都要在16岁到18岁之间,贾宝玉不可用女子反串。”

  在之前戏剧版和电影版的《红楼梦》中,都曾起用过女性反串扮演贾宝玉,外界评价褒贬不一。89年电影版《红楼梦》的导演谢铁骊(点击进入谢铁骊的blog)曾表示,《红楼梦》的拍摄需要一段时间,如果让男孩子演贾宝玉,十五六岁的男孩正是发育时期,体形变化难以预测,因此还是用女性扮演比较保险。对于新《红楼梦》不用女子反串的标准,许多网友表示支持:“贾宝玉还是男性扮演的好,一是形象真,二是内心世界真。”

  但记者昨天就此向新《红楼梦》的制片人罗立平求证,他表示:“我们没说过贾宝玉一定不让女人来演。”记者了解到,剧组曾考虑过让国内一些知名的男演员扮演贾宝玉,比如陈坤(点击进入陈坤的blog)潘粤明(点击进入潘粤明的blog)等,但是至今各方对演员的意见不一,难有结论。

  在其他角色上,新版《红楼梦》的标准为“女演员头发要披肩,油黑闪亮,脸形圆润略为丰满,瓜子或鹅蛋脸形为最佳。”对于是否选用新人还是名角,制作方尚未在公开场合宣布。但制片人罗立平也并不否认将起用名演员,认为单靠新人出演该剧存在风险。旧版《红楼梦》的导演王扶林则表示:“当年《红楼梦》选演员有一个标准,那就是不用名演员,因为名演员演不出大观园中少男少女那样天真可爱,两小无猜的感觉。”但他同时也表示,新版的拍摄不必拘泥于旧标准,“在选用角色上,希望用21世纪的眼光去选取演员。”记者 陈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