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星夜故事秀》专题 >正文

《星夜故事秀》收视长红 有望调到晚间黄金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7:07 新浪娱乐

  “听故事、看世界、笑对生活”,郭德纲主持的北京电视台台文艺频道《星夜故事秀》节目自今年4月推出以来,受到观众欢迎,虽然在非黄金时段播出,仍保持平均收视率1.2以上的好成绩。日前,记者从《星夜故事秀》栏目组得知,节目七月份有望调到晚间黄金档播出,即由原来周二晚22:40改为晚19:30,时间也从30分钟延长至50分钟。改版后的节目,京味儿更浓、故事性更强,还增加了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主持人郭德纲的欢乐脱口秀也将继续升级。

  改版原因:满足观众收视要求

  据《星夜》制片人段嵘介绍,《星夜故事秀》的节目定位就是以欢乐的讲述,联动欢乐的故事。用浓郁的京腔京韵,展现北京特有的语言风格和城市文化魅力。节目自开播以来就深受各年龄层观众的喜爱,观众反响十分热烈,而此次改版建议也是在广泛征求观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

  目前《星夜》是在每周二晚上22:40播出,不少观众反映时间太晚,“每周二晚上都得等到快23点,熬夜收看好辛苦”。考虑到这个新栏目自播出以来收视稳定、还有新的发展空间,台编委会研究决定将节目安排到黄金时段播出。

  还有一些热心观众通过电话和网上留言表示,“节目很有趣,家人都爱看,但每周只有半小时,实在是不过瘾,希望节目能延长播出时间”。因此,节目组商讨决定将30分钟一期的节目扩版为50分钟,内容更注入崭新元素。

  继续讲故事,增加娱乐元素和观众互动环节

  段嵘表示,节目改版对于整个主创团队来说颇有压力,同时也带来更多动力。目前,在北京地区的收视领空,各电视台、各频道黄金时段的节目竞争异常激烈,要想持续吸引观众注意力,打好漂亮的收视保卫战,必须要为节目增加新的亮点,让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如果说《星夜》推出之初,是因为形式新颖、内容独特而占了先机,那么这种形式一经推出,就已经过时了。我们决不会重复自己,只有创新,再创新。创新是一个栏目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从30分钟到50分钟,决不只是录制时间的简单延续,而应该是内容的变革。一定会增加新的方法和手段。因为30分钟和50分钟的节目形态差别很大。有人说,我们的栏目收视好,是因为有了主持人郭德纲,其实,当初我们确定他做主持人的时候,郭德纲还没有现在这么出名,这次改版后,除了郭德纲,我们还会有新的秘密武器!”

  郭德纲:观众喜欢,甭管多难我也愿意试试

  就节目改版一事,记者联线采访了郭德纲。他表示之前导演和他商量过,相信新节目会更精彩、更有意思,而自己也很期待能为观众朋友带来更多的欢乐。

  “播出没多久就要调到黄金时段、还延长时间,这说明咱们节目有人缘,大伙儿爱看啊。往后的节目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很大改动,更好看啦,等着瞧吧!”

  当被问到改版后增加了跟观众互动的环节,有没有把握继续当好主持人时,郭德纲声称,此前在安徽卫视《剧风行动》也做过几年主持,跟观众配合还是有些心得的。况且,“只要是观众喜欢的形式,甭管多难我也愿意试试。”

  新增的“打破砂锅答到底”是个与观众互动的环节,主要由观众向郭德纲提出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例如生活中遇到的难事、尴尬事,而郭德纲保管现场给一一支招儿。对此,郭德纲笑言自己平日里就是个“生活万事通”,朋友遇上些柴米油盐的小事都爱找他说,他也乐得出歪招,这回节目算是给他一个发挥专长的机会了。

  因为星夜故事秀 爱上周二19:30!

  一位观众网友得知《星夜》改版的消息,留言表示:因为《星夜故事秀》,爱上周二19:30!

  目前,节目组正在积极策划筹备,七月将为大家献上全新改版的《星夜故事秀》之“清凉传奇系列”。据悉此次的嘉宾是著名收藏家马未都,讲述他收藏的故事,现场还有观众拿来祖传的宝贝让他鉴定。而郭德纲愣是要在鲁班面前弄大斧,冒充专家帮人鉴宝,闭着眼睛胡侃一气,弄得真正的专家哭笑不得,恨不能改行讲相声。其中笑料不断,精彩连连,尽在《星夜故事秀》之七月“清凉传奇系列”。

  时尚热烈的话题、可口的故事大餐,传递快乐、演绎精彩,相信北京的星夜,一定会越来越闪亮!

  (胡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