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志文一度要罢演 《国家干部》直面官员升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9:29 南京晨报

  登江市市长的选举投票即将揭晓,副市长夏中民能否升任市长?开发区主任刘石贝与私生子杨小贵的恩怨情仇又将如何了断?正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国家干部》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关注,而围绕干部升迁提拔这一敏感话题展开剧情是该剧取得高收视率的重要原因。

  题材敏感影响审稿

  据悉,《国家干部》投资超过1500万,根据著名作家张平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登江市常务副市长夏中民的每一次提拔都会在登江市引起轩然大波,当登江市书记市长位置再度空缺、即将进行新一轮干部人事调整时,一场新的纷争又开始了……因为直面干部选拔中出现的弊端,更对一些“买官卖官”的不正之风进行了揭露,因此该剧被国家四部委严格审查半年后才与观众见面。

  王志文一度要罢演

  已经两年没有拍摄电视剧的王志文在剧中扮演男主角,一位个性直率的副市长,总共只有三套服装,演员基本没化妆。记者获悉,当初王志文读完《国家干部》的剧本后态度很积极,但在签约后、开机前的一段时间,他第三次读完剧本却通过经纪人表示不想演了。原来,他事先已提出了对剧本的修改意见,而修改后的剧本仍然不尽如人意。因此,《国家干部》开机时,导演苏舟与王志文各签了一份特别合同。苏舟要求“如果和演员在艺术上出现无法调和的矛盾,可离组退出”。王志文的合同则标明:“有权配合导演进行台词修改。”原来小说里,夏中民有点“大老粗”,王志文同导演商量,让夏中民“思考多于表态”。拍摄过程中,他通常是边拍边磨戏,有时会拍上五六遍。

  干部升迁吸引眼球

  目前该剧正在江苏热播,观众们纷纷表示,《国家干部》吸引他们的主要原因是“情节主要围绕官员升迁提拔这一敏感话题展开,而且涉及的官员是副市长及以上的高级别官员”。而王志文的出演是吸引其收看的重要原因,因为“王志文的演技出色并且有独特的个人魅力”。其中有75%的受访者认为王志文扮演的市长角色“具有说服力”。胡晓 冯维佳 童星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