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阳光像花一样绽放》6月即将登陆大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06  新浪娱乐

海岩《阳光像花一样绽放》6月即将登陆大连(图)

周一围

  随着夏天的到来,今年海岩(blog)三部剧之一的《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也跟着愈演愈热。据悉,6月该剧将在大连绽放,而大连观众也将跟随着周一围(blog),做一番苦难之旅。

  作为海岩今年的首部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有别于以往的海岩戏。爱情戏在其中所占的比重并不大,而是更专著于人物内心刻画。在接受笔者的采访时,海岩告诉笔者,《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是根据其小说《深牢大狱》改编而成的,“主要讲述一个男人成长的经历,这里面爱情不是主要的,命运、成长是其核心,所以不太适合归入涉案剧中,和我以往的作品不同。以前的作品,像《便衣警察》《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等,都是以事件为线索,用事件来推动着往下发展,带出其中的人物。《深牢大狱》和它们不同,它是描写块状的生活状态,比如监狱里的生活,这里没有大的事件,而是非常琐碎的大墙内的生活的描述。”

  尽管剧中淡化了爱情和涉案的成分,但由于主人公刘川的命运太过坎坷,而新一届“海岩男郎”周一围把这个从不成熟到成熟、面对厄运依然能保持善良本色的富家子弟的心路历程演绎得真实生动,让人们深为同情,赚足观众的眼泪。该剧自今年2月首播以来,在很多地方电视台均取得了很好的收视成绩。而在市场上,该剧得光碟也十分畅销,许多看过该剧的观众还特意买了一套,作为珍藏。

  此外,笔者还了解到,该剧于6月登陆大连之后,也将于暑假期间与北京观众见面。该剧在大连、北京能否掀起一番收视率高潮?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