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陈建斌曝曾拒演《亮剑》与蒋勤勤要演革命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部央视大戏《乔家大院》让扮演乔二爷的实力派演员陈建斌成了当红一线明星,他演的胸怀天下的山西商人给观众留下了讲诚信的深刻印象。昨日,记者从陈建斌处获悉,他又将挑战自己,在即将开拍的央视大戏《叶挺》中首次出演一个军人——将军叶挺。该剧导演是曾执导过《三国演义》《水浒传》《国宝》等大剧的著名导演张绍林。张绍林告诉记者,20集电视剧《叶挺》正在剧本创作阶段,预计8月开机,该剧除了将艺术地再现将军叶挺的军人楷模形象,还将披露叶挺与夫人李秀文的凄美爱情故事。“我们目前有意请蒋勤勤出演李秀文,因为她和陈建斌在《乔家大院》中合作演患难夫妻非常打动人心!”

  这个叶挺很可爱

  导演张绍林向记者透露,虽然之前也有电视剧作品表现过叶挺将军,但以叶挺为男主角的电视剧还是第一部。“《叶挺》的故事将从叶挺任孙中山的警卫团二营营长、保护孙中山和宋庆龄脱险讲起,一直到叶挺50岁时在重庆赴延安途中飞机失事。中间会穿插叶挺与夫人李秀文的凄美爱情故事。”张绍林说,与以往电视剧里的叶挺不同的是,《叶挺》中的叶挺是中国军人的楷模,他将力求塑造一个真实的将军叶挺形象,“这个叶挺很可爱”。

  陈建斌蒋勤勤再演夫妻

  为什么会选择没有演过军人的陈建斌来演叶挺将军?导演张绍林说,主要是陈建斌愿意挑战自己。“陈建斌对叶挺这个人物的个性、品格以及命运的起伏非常感兴趣。当然我对他的表演也有信心,他演《乔家大院》就非常出色,叶挺的年龄跨度有近30年,陈建斌把握这种命运起伏很大的人物经验丰富。”对于叶挺夫人李秀文的扮演者,张绍林透露,他最初定的人选是蒋雯丽,“因为她跟原型人物长相比较接近”,可惜蒋雯丽没有档期。“后来发现蒋勤勤和陈建斌在《乔家大院》中合作演患难夫妻很不错,我想撮合他们再次合作一把!因为从表演上看,蒋勤勤演好李秀文没有一点问题。”至于孙中山、宋庆龄、蒋介石等角色,张绍林称因为戏比较少,他打算找一些新人来出演。

  陈建斌自曝曾拒演《亮剑》

  对于首次扮演军人角色,陈建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肯定有一定的压力,但相信自己也能胜任角色”。陈建斌说,其实以前的《亮剑》《历史的天空》也曾找过他主演,但是自己觉得“那些军人不适合自己”。“我觉得军人不应该都是‘冲啊杀啊’之类的战争英雄,而叶挺就非常吸引我,这个军人很有个性,而且有民族气节,他的命运也比较坎坷,我喜欢挑战这种有个性的军人角色。”陈建斌透露,在演《叶挺》之前,他将客串一部张国立导演的电视剧《亲兄热弟》。彭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