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鹿鼎记》受挫无新人可推 “双儿”第一个进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6:27 新闻午报

  张纪中(blog)的《鹿鼎记》剧组于前昨两天在上海进行了大规模海选,征选的角色主要是“韦小宝”和他的“七个老婆”。昨天,记者亲赴上戏海选现场,副导演赵广斌告诉记者,虽然选手们普遍条件不错,但令人眼前一亮的却一个也没有。而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北京、福州两个海选地。目前,《鹿鼎记》演员的大规模海选已经结束,导演组要做的就是整理各地报名资料,再做挑选。据悉,50集的《鹿鼎记》计划将于7月10日左右开机,“韦小宝”到底花落谁家,还是导演组一个相当头痛的问题。

  无新人可推

  赵广斌告诉记者,两天来,上海的俊男靓女纷纷来试镜,但大部分都是集中于上海戏剧学院、谢晋恒通艺术学院、银都艺校等专业艺术学校,“选手们条件都不错,但就是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没有让我们感觉到这个角色是非他不可的。”至于评选标准,赵导说:“主要还是要契合戏中角色的要求和感觉。”

  采访中,记者发现赵导对一位来自温州的女孩颇为青睐,了解之下得知她还是上戏一年级的学生,而按规定,大一学生不能外出接拍电视剧,投资方华谊兄弟的有关人员向记者解释,已经与戏剧学校进行过协调,一旦大一学生被选中出演有相当分量的角色,学校会进行合理考虑,给学生锻炼的机会。《鹿鼎记》中人物众多,到底会用多少新人,赵广斌表示:“韦小宝的7个老婆里面,我们尽量考虑演员的多面化,不会全部用新人,但尽量推新人,因为张纪中是最喜欢推新人的。”

  “韦小宝”但求符合原著

  近日坊间一直传说,邓超(blog)最有可能出演韦小宝,对此,赵广斌表示一切都未定。他告诉记者,以往几个影视版本的“韦小宝”年龄都偏大,而原著中韦小宝出场时只有十四五岁,此番张纪中为拍出最符合原著的“韦小宝”,对其扮演者有两种方案:“如果能找到一个20岁左右、个头不高的男演员,往小、往大演都合适,那么韦小宝就由这一个人来演,如果找不到这么一个人,韦小宝就要分少年和成年两个阶段,由两个人来演,就像《神雕侠侣》中由小叮当和黄晓明分别扮演两个时期的杨过一样。”

  “双儿”第一个进组

  虽然“韦小宝”仍然没有眉目,但“双儿”却成为第一个进组的演员——即雅虎搜星的冠军何琢言,她也是去年超女杭州赛区的第7名。赵广斌告诉记者,因为双儿有很多打戏,何琢言又是新人,因此她目前已经进组练武、熟悉剧本,“小姑娘很有灵气,也挺勤奋的。”

  另外,一些角色也有了定论:歌手景岗山扮演“天地会”中的风际中;曾在《水浒》中扮演李逵的赵小瑞出演茅十八;范冰冰(blog)演阿珂、蒋勤勤任真假太后也基本谈妥;反面人物郑克爽由钟汉良出演。而该剧的重要人物康熙皇帝,制片方有意让黄晓明出演,但黄晓明是否“屈尊”任男二号,目前尚未有明确答复。潘昕/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