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回顾2005年最让观众泪流电视悲剧:哭出高收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7:03 南京晨报

  去年“霸占”上海、南京、天津、广州等各地收视冠军宝座的《哑巴新娘》又来了!江苏新闻综合频道今晚19:35起将再次播出该剧,主人公的悲惨命运、整个剧情的强力催泪效果,毫无疑问是《哑巴新娘》的第一卖点。另外在“婚姻伦理、结婚离婚”成为荧屏主题词的今天,剧中女主角身上那种传统中国女性的美德,也能够获得不少观众的赞许和支持,这也应该是该剧大受中老年观众追捧的一大原因。鉴于该剧被称为“赚泪机器”,不妨让我们回顾一下去年最让观众泪流的电视悲剧。

  心酸型———《搭错车》

  40岁的哑巴孙力碰到了天上掉馅饼的大好事———娶了年轻貌美的返城姑娘刘之兰。可当他知道刘之兰肚子里怀着别人的孩子,喜剧顿时成了悲剧。刘之兰离开之后,孙力义无反顾地收下了之兰的女儿阿美,当他要把阿美交到新的收养人手中时,孩子的一声“爸”,让许多观众泪如泉涌……这部电视剧的播出,不仅使观众流下了许多心酸的泪,也更加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

  悲叹型———《我的兄弟姐妹》

  四个兄弟姐妹突然之间没了父母本就已经很可怜了,可是为了生存下去,大哥忆苦无奈之下,还要忍痛将弟弟妹妹分别送给别人家抚养,那种悲伤的场面,怎么能让人不感动、不流泪?这部根据电影改编的电视剧,由于内容更加丰富,感情铺垫也更加曲折,播出时每集都能哭倒一大片观众。

  悲惨型—————《哑巴新娘》

  这是一个两代爱情、亲情纠葛的缠绵故事,一段中国媳妇忍辱负重的感人情节。老天是那么的不公,让许许多多的不幸降临在一个柔弱的女子身上,让她10岁不能说话,18岁嫁给一个身患绝症的丈夫,误会、真情……一个琼瑶式的爱情故事不仅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还要让他们把眼泪毫不吝啬地洒在电视机前,这就是悲剧的魅力所在。

  内疚型——《我们的父亲》

  本来在农村生活得好好的父亲,只是不放心在城里的儿女,便进了城与儿女们一起生活。老父亲是个好管闲事儿的热心人,但他的性格又与城市生活有些格格不入,他的做法受到了儿女的责备。当父亲因车祸突然离世之后,儿女们才猛然意识到父亲的去世让他们失去了一份永远也找不回来的爱。不养儿不知父母恩,这句老话在《我们的父亲》里有了新的注释。这部电视剧让观众在流泪中悟到:亲情,别在失去后再想到珍惜。陈凤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