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徐沛东否认《沙家浜》侵权:我什么都没有做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30 天津日报

  本报讯(大风)电视剧《沙家浜》被疑侵权一事,另一主角徐沛东日前首次作出回应,称自己很冤,也根本没有侵权。对于陆松龄要求的道歉事宜,他说:“我不可能道歉,因为我什么都没有做错。”

  徐沛东说,《沙家浜》片尾曲《十八棵青松》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老段落,自己从来就没有说过是自己创作的。徐沛东认为,电视剧在《十八棵青松》的署名上,只写出于魁智
为演唱者,而从来没有写自己是曲作者。在片头打出“作曲:徐沛东”的字样,指的是自己是电视剧的总作曲。

  而对于片头曲使用了原唱段的部分段落的问题,徐沛东认为,制片方已从李慕良处购得版权,有使用权。至于这一段落是否构成了作品的核心部分,他表示不一定。

  电视剧《沙家浜》的出品公司北京幻联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昨日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说明,称公司于5月25日与京剧《沙家浜》刁德一、郭建光的扮演者马长礼和谭元寿进行了电话请教。马长礼说:“当年的创作中,唱腔设计与创作是李慕良,配器设计是陆松龄。”谭元寿说:“当年是由一个几人小组创作的,小组成员有李慕良、陆松龄、谭富英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