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诚儒范伟搭伴《走西口》 晋商传奇再现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当晋商故事在荧屏上余热未消的时候,40集电视连续剧《走西口》却已经将目光转向“晋商的前身”—— 从明中期至清末民国初年400年间,走西口的山西人和陕西人。两位大腕李诚儒、范伟将要搭伴走西口。

  “哥哥你要走西口,小妹妹我止不住泪蛋蛋流……”这首山西民歌《走西口》唱出了走西口者的艰辛与悲凉。在4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无数的山西人、陕西人抛妻别子、背井
离乡,走了西口。数不胜数的走西口的人葬身在西口(也叫杀虎口)外茫茫的荒原中,他们或死在土匪刀下,或在沙漠中迷失方向,被冻死、饿死,走西口的路上也是白骨累累……

  该剧制片人廉振华告诉记者,他们这次的着眼点跟以往晋商戏完全不同,该剧并没有把重点放在了商战上,而是晋商成功前的拼搏与奋斗,是晋商传奇的“前传”。据悉,该剧拍摄将会在内蒙古的戈壁滩、西北的黄土高原、黄河的九曲十八弯等地取景,目的就是再现400年间,山西人为了生存而被迫走西口的那段传奇往事。

  李诚儒、范伟、程煜、侯天来、凯丽以及在《记忆的证明》中出演男一号的实力派青年演员段龙将搭伴开始这段艰苦的“走西口”的传奇之旅,而他们每个人扮演的角色也都充满了传奇色彩。李诚儒是典型的“老板脸”,所以他在剧中继续老板职业,饰演“裘老板”。范伟完全放弃了自己的喜剧天分,在剧中出演“土匪刘一刀”,记者了解到,这个角色算是范伟《天下无贼》后第二次走上“匪徒”的道路,不过这个土匪和以前那个不太一样,以前那个缺点大脑,而这个则是一个被逼上山的豪爽西北汉子,最终他加入了游击队,成了革命队伍中的一员。

  该剧刚开始拍摄,央视也将这部戏预定为2007年的重头剧目之一。任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