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新剧《河流如血》追求“写实自然”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36  新浪娱乐

  对于小说《河流如血》,汪俊认为该小说是海岩小说中 “最接近现实的一部,会让观众很容易产生认同感,跟着故事往下走”。这部小说体现了海岩更开阔的视野,更加深厚的生活功底。

  汪导表示,与他执导过的海岩剧《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相比,《河流如血》显得更为平实一些。两部剧都是描写“成长”的故事,只是《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更侧重于男主人公刘川的内心成长,而《河流如血》中的陆保良则侧重于刻画他近十年的社会成长经历。刘川的社会身份落差、心理反差极大,他出身富家,公安大学毕业后当上了监狱警察。在执行一次组织上安排的特殊任务中,他阴差阳错,结果沦为了阶下囚,而他父亲辛苦留下的家业也被他败坏掉了。在监狱里无数个缓慢而平实的日日夜夜,在经历了命运的陡变后,刘川躁动的心开始沉淀下来,实现了一个男人从不成熟到成熟的生命转变。在节奏上,《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更加紧张激烈,情节跌宕起伏。而《河流如血》中的陆保良,他的童年时代比较幸福,他有一个在公安局刑侦大队当大队长的父亲,一个温柔慈祥的母亲和一个疼爱他的姐姐保珍。这一切,却因为姐姐的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而发生了改变。为寻找姐姐,为寻找亲情,陆保良开始了他的寻访历程。因此,《河流如血》显得更为平实、舒缓,体现出亲情的可贵,真实感人。

  因此,对于《河流如血》,汪峻导演在把握风格时,会更侧重于写实、自然、朴素的手法,细腻地刻画人物,呈现自然的生活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