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士兵突击》:让李晨从“简宁”到“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6:30  新浪娱乐
《士兵突击》:让李晨从“简宁”到“战士”

《士兵突击》

  李晨,如果你不太熟悉,可能知道他是一个不太红的演员;再熟一点,也许记住了《十七岁不哭》里的简宁;要是更熟的话,就知道他是Channel[V]的当家VJ,喜欢音乐,喜欢篮球,更喜欢收藏球鞋。

  笑起来和夏雨(blog)有几分神似的李晨,目前正在云南接受历练。这个9年前的乖学生“简宁”这次需要接受的考验不仅仅是云南闷热的天气,更为艰苦的来自于导演“一切军事化”的拍戏风格。

  导演康红雷,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让他从幕后走到了前台。也许是军缘未了,这次接拍30集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从演员选择到管理,从道具准备到拍摄,康导把军人态度和作风一古脑带到了戏中。“这就是一部男人的戏,男孩子和女孩子在一起的感情像汽水,而男孩子们在一起的感情像浓酒,他们之间有竞争、拼搏,从开始的敌视到后来建立了友谊,男子汉之间的感情更持久。”

  战场让女人走开,这在康导的拍戏现场照样通行。这个剧组中,没有一个女演员,青一色的小伙子。李晨说,他们不拍戏的时候,会开着电脑放音乐来健身。人多了,还会来场健身比赛,大家比比速度和力量。但这可不是随便的玩,“除了练块外,也是为了让自己的感觉更象一个军人。” 在剧中出演男一号的李晨,为了演好战士形象,开拍前特意到北京某部队体验了生活,“和新兵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从基本的队列,走正步、叠被子等挨个学起。” 到了剧组里,李晨有时还在身上擦上橄榄油,去晒太阳,“这样会让皮肤更有质感,也更像个军人。”

  军人的戏,自然拍的不会轻松。前几天,为了拍摄一些在野外丛林军训的戏,剧组特意去了一个特别偏远的村庄实拍。居住的三十多间房间里一共只有两台电视,没有电话。唯一的消遣娱乐就是从北京带去的几本杂志而已。“再回到市区的时候,杂志已经被翻烂了。我们在回昆明的车上,大家特感叹地说:‘真是大城市阿!’后来回到了城里,大家包了个大餐厅一顿狂吃。就像《甲方乙方》里那个被“流放”的大款回城了一样。”李晨笑着回忆当时的苦日子。

  苦中自然也有乐。“虽然累些,其实也经常乐在其中。譬如吃午饭,就经常是大家自带食物,真的像部队野外拉练一样,很有意思!对我来说,和这样的创作班底在一起,每天都能有一种全新的感受!”,“而且既然苦,就要有苦到底的精神,要苦出一个好东西来。”面对艰苦,李晨已经做好完全的准备。

  曾经用心血浇铸出“石光荣”的康导,看来这次要用军人的汗水浇铸这些“士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