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子牛首拍政治悬疑剧 宋佳张铁林聂远众星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8:57 新浪娱乐
吴子牛首拍政治悬疑剧宋佳张铁林聂远众星加盟

宋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子牛首拍政治悬疑剧宋佳张铁林聂远众星加盟
宋佳被女影迷围住合影

  这几年,明代题材的电视剧拍得不少,但大多流于平庸而少喝彩。昨天,筹划了三年之久,几易其稿并将斥资3000万的42集电视连续剧《大明天下》在浙江横店隆重开机。因为有皮卡王影业制作这张金牌、有创作过《英雄无悔》等著名作品的马卫军编剧,有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有宋佳张铁林王亚楠聂远、王绘春、张山、蒋欣、万弘杰、杜志国、饶敏莉、邢宇飞、席与立等众多实力派与当红明星倾情加盟,这部恢宏之作,一开拍就备受关注。

  吴子牛:30选1

  近年明代古装戏已经很多,吴子牛为什么还要触及这样一个“并不新鲜”的题材呢?吴子牛直言:“我看好的是在中国古装剧中没有的一个样式,即政治悬疑。”吴子牛强调:“而且是关于一个朝代的悬疑,更是难得。”吴子牛在八十年代初导过战争惊险故事片《喋血黑谷》,曾创下当年大陆电影最高票房。所以,他说他对拍摄这样的片子有很深的感情,这也是他为什么在当前古装戏泛滥、饱和的情况下,从三十多个剧本中选中它的一个重要原因。

  吴子牛认为这是一个近年来少见的好剧本,虽然同样是戏说历史,但它却“合理地拥有了众多成功类型电视剧本的几乎所有精彩元素:宫廷明争暗斗,爱情曲折离奇,悬疑推理引人入胜。”而且还引进了西方政治惊险悬疑剧的创作手法,写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明朝特务宫廷上下的争权夺利。吴子牛绝不是吹牛地说,这么好的本子,加上这么多明星朋友捧场,相信这部戏将是他继《天下粮仓》之后再次创造收视新高的又一个期待。

  贾云:聚拢人气

  昨天,《大明天下》出品人、投资拍摄过《包青天》、《新霍元甲》、《精武英雄》等多部热剧的皮卡王老总贾云亲临现场。他介绍说,该剧展示的是明末天启年间东林党人、朱姓皇族与魏忠贤阉党之间为争夺大明天下进行殊死搏斗的故事。剧中熹宗皇帝、皇帝奶妈客巴巴、信王、魏忠贤等个个都是戏份很重的人物。贾云认为擅长制造故事氛围和以电影手法描绘人物的吴子牛,会把这部大戏拍得既好看又有内涵。

  对于众多明星加盟该剧,贾云得意地说,这些实力派和偶像派,都与他有很深的缘分。比如宋佳,自己一直都是他们的影迷。而王绘春更与他合作过《精武英雄》等4部大戏。另外,王亚楠、聂远、张山也都是导演吴子牛在《天下粮仓》里的得力主将,此次该剧人气巨旺,大家一定通力合作,默契而游刃有余。临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