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山东卫视“天使任务”选秀专题 >正文

“选秀硕士”回应“丢人”:我不等于清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6:00 新浪娱乐
“选秀硕士”回应“丢人”:我不等于清华(图)

清华硕士韩永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上周,国内某知名论坛上一篇名为《清华又丢人了!》的帖子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这篇帖子的作者以清华学生的身份,指责清华硕士韩永相不专心学习,却去参加山东卫视“天使任务”的选秀比赛,有悖于清华“学风正气”的传统,丢了清华的脸。

  帖子中的男主角就是清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在读硕士韩永相,自4月份参赛以来,他一路过关斩将,上周日,呼声甚高的他已过关斩将闯入“天使任务”14强,并将于本周日参
加第二轮全国总决赛。

  显然,作为事件的主角,韩永相的心情因为“丢人帖”事件而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韩永相坦言,那篇帖子的内容和措辞太激烈、太主观了,还有不少失实的成分,其实他参加“天使任务”并没有耽误学业。“早在去年六月份我就修完了所有的课程,现在只要完成

毕业论文就可以毕业了,所以不会耽误课程,而‘逃课参加比赛’一说更是无稽之谈。”

  最让韩永相感到委屈的是,现在总有人把他和清华联系在一起,好像他就是清华的代言人。看到帖子时他心中还萌生出弃权的念头,就是怕自己在比赛中发挥不好,真的给学校抹黑。在同学和朋友的安慰下,他逐渐想开了些:“其实参加选秀是我自己的事情,现在有人时刻把我和清华联系在一起,让我感到很无奈。其实我就是我,我不等于清华。”

  同时,韩永相还积极地为自己学校“辩护”:“虽然清华重视学术研究,但这里并不是个死读书的地方,有不少多才多艺的人,像高晓松水木年华等等。据我所知,高晓松是和我一个专业的校友,而水木年华也不是音乐系的,但他们都称为了很出色的歌手。”

  韩永相透露自己以前也经常参加校外的综艺节目,像《开心辞典》,以及一些北京市的慰问演出,但从来没有人这样指责过他。面对此次的“丢人帖”事件,韩永相言语间透着几分无奈:“也许是因为这次参加的活动影响比较大吧,受到的攻击和非议也就更多一些,我也只能往开了想。”

  耐人寻味的是,在网友的口水大战中,也有很多高校学生对“选秀硕士”韩永相表示支持,在上周日的比赛现场,就有大批山东本地高校女生“声援”他,还争相给他献上鲜花。 小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