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最后的子弹》人物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8:48 新浪娱乐

  马一文:马一武的亲哥,国民党军队183师师长。一个标准的职业军人;一个孝顺父母的人;一个所有女人都爱他而他爱的那个女人却不爱他的人;一个溺爱儿子的人;一个十分看中血缘的人;一个对弟弟十分愧疚却从来不表露的人;一个行为极端却内心脆弱的人;他年轻时看上了弟弟的恋人宋逸琴,虽说是强娶为妻却一辈子把这个女人放在心尖上,造成马一武和宋逸琴对他的仇恨。1950年他奉上司命令坚守天蒙山,他弟弟马一武奉命上山劝降。两人的关系及情感因宋逸琴的存在而变得极为复杂,劝降的事儿也因此变得错综复杂。

  马一武:马一文的亲弟,师范学校音画系出身,解放军文化教员。敏感,痴情,外表孱弱但内心火热,一个有艺术气质并追求梦想的时代青年,因为杀死恋人的哥哥的原因,变成一个左撇子却一直强迫自己用右手做事并在紧急情况会下意识用左手来出手的人;是一个因为哥哥抢走自己的恋人一直想复仇的人;是一个对自己的爱情和组织交给的任务都会不顾一切的人。他和马一文一样,这辈子只爱宋逸琴一个人,因此,奉命上山对自己有夺爱之恨的哥哥劝降才让他陷入情感的漩涡痛苦而困难地挣扎着。同时,因为马一文的诈降而让解放军部队遭受被俘厄运,自己的同志都不相信他是自己人。最终他克服巨大的情感障碍并以生命为代价完成了梅大水师长交给他的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

国民党183师向解放军投降。

  宋逸琴:小城大户人家小姐,马一武的同学和恋人,马一文之妻。一个深爱马一武却嫁给了马一文的女人;一个活在和自己家族有深仇的家族中的女人;一个爱唱爱跳却在婚后沉默寡言的女人;一个一直不肯要孩子但有了孩子却离不开的女人。在马一文为儿子做了一切并决定向解放军投降的一刻,她终于原谅并理解了自己恨了一辈子的丈夫。

  梅大水:解放军某师师长。曾是马家长工,1935年参加红军,是梅九燕的大哥。这是个能打仗却充满人性光辉的军人,他依据自己对马一文的了解,决定让马一武劝183师投降,却因孙团长等人被俘及他与马家的关系遭到同志们的误解,他顶着巨大的压力让马一武暗中将劝降工作进行到底,终于在决战之前,令一场本来双方都要付出惨重代价的战斗在打响之前嘎然而止。当我们在21世纪回想他在20世纪中叶做出的那个困难的决策时,面对所有因他的决策而活下来的人及他们的后代,我们会产生一种巨大的感动。

  毛达华:国军183师副师长,为国民党派来控制马一文的要员。出身于贫困农民家庭,靠奋斗当上高级将领并娶了自己上司的女人做老婆。他的军服里面永远穿着农民的内衣,以提醒自己为远离那个阶级要不停地奋斗。他与报务员关欣怡有感情却经常自责。当马一武上山后,他意识到队伍的危险,便暗中做着控制军队的事情,最后在阻止马一文向解放军投降时毅然杀身成仁。

  马 父: 马一文之父,一个抽鸦片却一直梦想当县长造福于民的人,一个由命运严重受挫而用鸦片麻醉自己的人,最后,这个已经朽掉的生命迸发出短促的光焰。

  宋 父:宋逸琴之父,心狠手辣的他在组织地方武装时与马家结下深仇大恨,并因马家让他家绝后与马家斗了一辈子。在马一武劝降的时候,他用尽一切办法,给马家兄弟自家残制造机会。

  杨管家:马家管家,多年追随马家,一辈子的信念就是一仆不事二主,在山上时是唯一看透毛达华的人。在马一文一巴掌打碎他所有的自尊后,他认为跟了主人一辈子跟错了,认为只有跟毛达华才有出路,在关键时候背叛马家,却走入地狱之门。

  梅九燕:梅大水的亲妹,宋逸琴的陪嫁丫环,是宋逸琴唯一个肯说知心话的人。她最早跟着宋逸琴一起痛恨马一文,等看到马一文对宋逸琴的痴心,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男人,于是,她背叛了宋逸琴。于是,悄悄地爱上马一文,但马一文只爱宋逸琴,这就更让她对这个男人钟爱。

  关欣怡: 毛达华带来的报务员,是毛达华的姘头。怀上了毛达华的孩子,毛达华却强迫她打掉,在救马一文之子的事件中,她背叛了毛达华。

  王 桦:军部卫生员,热情开朗,孙团长追求她,她却喜欢有艺术气质的马一武,把孙团长送给自己的口琴送给马一武,却被孙团长要回。在王桦上山为马一文之子送药而牺牲的时候,终于接受了孙团长感人的爱情。

  孙团长:为了表示革命到底的坚定性,一直对外宣称“革命一日没胜利,一日不瞧女人一眼,”但负伤后住院看到卫生员王桦后,心乱了,却由于有口号而不敢行动。缴获一把口琴给了王桦,被俘后,一直怀念王桦。最后,在王桦接受他的时候,王桦却牺牲了。于是,心碎的他决定“革命胜利了,照样不瞧女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