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林寺”再上荧屏 程小东做武指黄秋生参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5:01 北京晚报
“少林寺”再上荧屏程小东做武指黄秋生参演
黄秋生亮相

  1982年,电影《少林寺》轰动一时,在国内外掀起少林功夫热。时隔23年,河南电视台打造的电视剧《少林寺传奇》将再次把少林寺搬上荧屏,黄秋生、鲍国安、郭达联袂出演,六位功夫新人谢苗、潘元甲等担纲主演。

  《少林寺传奇》预计将拍摄三部共120集,第一部《断臂方丈》今天在涿州开机,从南北朝初期少林功夫出现江湖开始,讲述了少林方丈和五个佛门弟子及一个俗家弟子扶弱助
贫的故事。鲍国安出演少林寺方丈弘忍,一个大智大慧、能把禅宗佛界和尘世万象看得十分透亮,并具有佛性的人物。曾先后两次赢得香港金像影帝的实力明星黄秋生则饰演反一号,洛阳王杨高奇,表面善良亲民,实际上内心非常阴暗的隋朝王爷。著名小品演员郭达饰演隋炀帝杨广。此外还有计春华、于承惠等电影《少林寺》的原班人马加盟该剧。

  曾执导过《新龙门客栈》、《东方不败》、《英雄》的香港金牌武术指导程小东可谓《少林寺传奇》的顶梁柱,能否将“天下功夫出少林”的气势展现出来对他来说也颇有难度。程小东表示,自己一直想拍摄《少林寺》这部作品,想把中国功夫实实在在地表现出来。光是“少林寺”这三个字听来就已经很有难度了。剧中六位主演少林弟子的演员全是功夫出身,此外全国16位武术冠军将加盟拍摄,多数演员都会真打。(金力维/文 刘航/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