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士兵突击》让女人走开 王宝强变身军中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9:41  大连晚报

  即将在云南杀青的24集军事动作、青春励志电视剧《士兵突击》一改近年热播的军旅题材电视剧中类似的模式化情节,讲述了一个中国军人的传奇故事。尤其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导演康红雷和《天下无贼》“傻根”王宝强的合作使得这个电视剧吊足了观众胃口。《士兵突击》合作拍摄单位之一的华谊兄弟公司的王小姐告诉记者,《士兵突击》没有一个女性角色,完全是男人的情感世界,这在军旅剧中还是首次。

  开拍前王宝强经受“魔鬼”训练

  剧中,“傻根”王宝强扮演的农村青年许三多入伍后,从普通士兵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侦察兵。为了更好的塑造战士的角色,开拍前,王宝强便在北京某部队体验生活,和新兵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从基本的队列,走正步、叠被子等开始学起。

  王宝强父亲当过兵,王宝强从小就很羡慕父亲有许多很“铁”的战友。这次参演《士兵突击》,圆了他做军人的梦。有一次拍摄水里面的两场戏,王宝强在水里泡了足足3个小时,腿被河水泡僵了险些无法上岸。现在,年纪轻轻的王宝强就落下了阴天下雨腿疼的毛病。

  王宝强就是许三多

  许三多的身上带了许多农家味和孩子气,被人称作“许三呆子”。在他的“呆”里,有木讷的成分,有实在的成分,也有认死理、不活泛的成分。他把农家子弟的为人本色带到新兵连,又把新兵连里的踏实做事带到了五班。王宝强说,“这和我很像,对所做的事情坚持到底,这也可能是制片人和康导看中我的原因吧。”康红雷导演当时看重的是王宝强身上那股子倔强劲,用他的话说“别人可以出演许三多,但王宝强就是许三多。”

  创作骨干都是高手

  康红雷此次接拍军事题材的《士兵突击》了却了他多年的愿望,康红雷坦言:“一直想拍一部反映当代军人,尤其是普通士兵的戏,相信大家会看到一部与以往国内军事题材电视剧不同形态的新作品。”

  本剧是由军旅作家兰晓龙潜心多年创作的,根据部分内容改编的话剧《艾尔纳突击》已由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推上舞台,并获得全国话剧最高奖——文华奖。康导说:“这就是一部男人的戏,男孩子和女孩子在一起的感情像汽水,而男孩子们在一起的感情像浓酒,他们之间有竞争、拼搏,从开始的敌视到后来建立了友谊,男子汉之间的感情更持久。”他表示,这部剧既有诙谐的成分又包含了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悲壮。相信观众看完后,会更加坚定人民子弟兵是我们的钢铁长城的信念,也会更愿意把孩子送到部队里锻炼锻炼。

  本剧制片人张谦去年组织创作完成了正在荧屏热播的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今年则力推这部纯粹军事题材电视剧,他说:“《士兵突击》没有军中贵族、没有卿卿我我,甚至没有一个女性角色,是完全来源于第一线士兵生活而又具备高超艺术创作技巧的好作品,剧中的细节和情感都非常具有质量,会让观众对当代军人有一种深刻的体味和了解。”为拍摄此剧,八一厂派出了强有力的创作班子,《冲出亚马逊》《八路军》的骨干力量都加入了这部剧的创作。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