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保密局的枪声》即将杀青 打造谍战盛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43 新浪娱乐
《保密局的枪声》即将杀青打造谍战盛宴(附图)

刘威葳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保密局的枪声》即将杀青打造谍战盛宴(附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有意挑战《新上海滩》的新版电视剧《保密局的枪声》将于日前杀青,转入紧张的后期制作之中。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双高”导演高群书和高希希纷纷携上海滩题材电视剧抢摊2006年电视荧屏,至此已进入一个白热化的“暗战”阶段。高群书的《保密局的枪声》已率先进入后期制作,蓄剑待发。

  笔者了解到,与老电影相比,这部由紫金长天传媒和名将影视花巨资精工细磨的电
视剧《保密局的枪声》,比起1979年同名电影来则要复杂、深刻得多。虽然电视剧的长度增加了不少,但是它的节奏丝毫都没有减弱,反而更加紧张刺激。而导演高群书也透露,新版电视剧并非照搬老电影,而是旨在“颠覆”。在剪片过程中,高群书力求精雕细琢,打造荧屏精品。他说,在剪片过程中他都心情激动,热血澎湃。显然,面前这些体现解放前夕那个风雨年代中人的命运挣扎已深深吸引了他。

  据了解,新版《保密局的枪声》中的敌我双方完全脱离了传统的脸谱化的人物形象设定,人物丰满,有血有肉,即便是保密局的特务,也是被命运摆布的棋子,在那个不择手段寻求生存的年代,他们一切的陷害、侵轧、挣扎最终都没有逃脱悲剧的命运。这里没有道德上的善与恶的评判,一切都是从人性的角度出发,去审视在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一群人在“陷害与反陷害”之间的命运沉浮,因而更加感到惊心动魄、引人入胜。

  也许老影迷会关心新剧中的刘啸尘和卧底英雄“老三”这些当年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的形象会不会受到改变。笔者通过高导了解到,“老三”依然在新剧中担当扭转关键性局面的重任,新“老三”由谁来扮演,这里给大家埋下一个伏笔。而新剧中的刘啸尘也依然是绝对的主角,他由外表俊朗、帅气的青年演员张磊饰演。张磊在陆川(blog)电影《可可西里》里饰演的记者,相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磊版中的刘啸尘,无疑要比陈少泽版的刘啸尘要年轻一些,潇洒一些。他武艺高强,善于周旋,身处险境,承受着敌人的种种严峻考验,将个人生命和爱情置于不顾,多年的潜伏生涯养成了他的从容淡定、举重若轻。

  此外,夺得过金马奖影帝的香港影星谢君豪(blog)加盟扮演反一号张仲年,也为该剧中增色不少。新添的重要角色老地下党岳中胜、女特务程菲,分别由实力派演员王奎荣、刘威葳(blog)扮演。在《黑洞》《冬至》《五月槐花香》等剧中一坏到底的华子,这次也来展示他的使坏本领,饰演一个凶狠毒辣、对党国的事业忠心耿耿的大特务。

  另据了解,高希希导演的《新上海滩》还在紧张拍摄之中。看来,在年底之前,一场精彩绝伦的争夺眼球大战就要在荧屏上打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