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大明天下》横店开拍 宋佳王亚楠演绎宫廷争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3: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皮卡王影业投资拍摄、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的40集长篇历史政治惊险悬疑大片《大明天下》日前在浙江横店影视城正式开机拍摄。

  《大明天下》是吴子牛创作完唐代大剧《贞观长歌》后推出的又一力作。演员方面也是众星云集,包括宋佳(blog)王亚楠、王绘春、张铁林聂远(blog)、蒋欣等。

  该剧讲述了明末天启年间东林党人、朱姓皇族与魏忠贤阉党之间为争夺大明天下进行殊死搏斗的惊险故事。导演吴子牛说:“虽然这是一部戏说历史的电视剧,但它却合理地拥有了众多成功的西方大片深邃的人文内涵和精彩的商业元素:宫廷明争暗斗,江湖恩怨纠缠,爱情曲折相恋,其间的悬疑推理惊心动魄,侠义豪情催人泪下,武功绝学引人入胜。这也是我为什么在当前古装戏泛滥、饱和的情况下,还是从十多个候选的剧本中选中它的一个重要原因。”

  两次荣登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宝座的宋佳在片中扮演“女一号”,她说:“我所饰演的客巴巴是皇帝的奶妈,一方面她有很强的参政欲望,与魏忠贤勾结在一起把持朝政,另一方面又深深爱护着皇帝,把皇帝当成自己的儿子一样看待,她是个很矛盾、很复杂的人物。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希望在剧中也能展现出客巴巴善良、理性的一面,不是让观众单纯地恨这个角色。”

  剧中魏忠贤的扮演者王绘春则说:“观众印象里魏忠贤是个大奸大恶的宦官,但是我觉得他不是一个‘傻坏傻坏’的人,每个人都有对权力的向往和占有欲,他之所以变成残害忠良、夺取天下的大奸臣也是原因驱动的。我会展现出一个具有生命力的活生生的屏幕形象。”陈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