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寻找紫菱专题 >正文

琼瑶月底将重拍《一帘幽梦》 古巨基方中信出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5:08 深圳晚报

  本报讯 琼瑶将于本月底重拍电视剧《一帘幽梦》,今年4月马景涛曾主动争取演出机会,却被琼瑶嫌“没新意”。昨天琼瑶的媳妇何秀琼透露剧中“费云帆”一角已定由港星方中信出演,而“楚濂”则相中了古巨基,早先的热门人选范植伟、马景涛双双梦碎。据悉,全剧将于本月底开赴普罗旺斯拍外景,为顺应时代,琼瑶会大幅度修改剧本,原作只保留三分之一,而女主角尚在甄选中。

  古巨基:阳光版楚濂

  《一帘幽梦》的1975年电影版和1996年电视版,其中“楚濂”分由秦祥林和林瑞阳饰演,均符合剧本中高大又带点忧郁气质的描述,不久前传出范植伟因忧郁味道重,接演胜算极高,不料新版反而是阳光味足的古巨基出线。琼瑶阿姨向来偏好老班搭档,古巨基和琼瑶合作过《还珠格格3》《情深深雨蒙蒙》,因此古巨基中选并不意外。

  方中信:时尚感费云帆

  剧中另一位灵魂人物“费云帆”,看似风流邪气,却对女主角紫菱非常专情,明知紫菱爱的是楚濂,却以守护神之姿,守在紫菱身边。电影版的“费云帆”由谢贤饰演,电视版则由刘德凯饰演,该角色大受女性欢迎。今年初,曾纷传新版“费云帆”属意韩星池珍熙,但最后池珍熙因档期原因没能接下这个角色。一个多月前马景涛又公开放话坚称想演该角,表示自己的年纪和历练正符合角色,他毫不讳言:“有好的角色,我一定积极争取。”

  不过马景涛最终被琼瑶“弹回”,该角色改择方中信。为何不选马景涛?琼瑶解释:“我想有点新意,而方中信有时尚感,所以是他。”此外,外埠市场也是琼瑶大打港星牌的主因,据悉该剧的香港版权由TVB购得,TVB为此列出一份演员名单,其中点名方中信任主打。(骆俊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