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清宫风云》四川荧屏热播 观众质疑“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3: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晚,爱情历史剧《清宫风云》在川台影视文艺频道开播,对该剧满怀期待的观众观看后褒贬不一,究竟是“戏说”还是主创人员标榜的“正剧”成为议论的焦点。有观众认为,该剧重要人物的设置有背离历史之嫌,最让人不能忍受的是洪承畴的形象居然被一分为二,是一个明显的败笔。

  据介绍,该剧把明清朝代更迭中重要历史人物洪承畴拆解为兄弟两人:范浩民和范
浩正。前者在黑山之役中成为多尔衮的手下囚徒,后来自杀,后者则投降成为清廷重臣。对此,有观众表示非常滑稽。既然要堂而皇之地称为历史正剧就要力求真实地塑造人物,不明白这样怪异的设置有什么作用。对此,范浩正的扮演者孙淳表示,他出演《清宫风云》正是冲着洪承畴去的,这个人物的“降”在他看来很有意思。但因为某种原因,该剧对洪承畴这个人物做了较大修改,孙淳有点意外:“开始拍时我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后来才知道这个人物身份和性格全变了。我只能按现在的剧本去演。理解归理解,表演归表演。完成剧中这个角色的塑造是我作为职业演员的天职。”

  剧情:满清大将多尔衮挥军向大明进逼,终于击败明朝文武双全的第一大将范浩民。范浩民能否归降对于满清早日入主中原至关重要。多尔衮、皇太极亲自劝降未能成功。于是,多尔衮推荐了聪慧美丽的庄妃亲自前往。庄妃感动了范浩民,使他在自杀之前写下家书,推举弟弟范浩正帮助满清侵吞了大明江山。(实习生 苏雪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