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即将开播《梅花烙》 以琼瑶剧PK世界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32 新浪娱乐

  六月是一个让人血脉贲张的时节,世界杯带着压倒一切的力量来袭,尽展男性雄风。而湖南卫视却将在此时以柔克刚,推出琼瑶怀旧经典电视剧《梅花烙》。它没有世界杯的强劲和火爆,却能带来无与伦比的柔情与缠绵。六月,《梅花烙》将与世界杯争夺女性观众的视线。

  一曲“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将爱情的缠绵与悲戚刻画到无以复加,
动人的旋律传唱至今,时刻提醒着电视观众记忆深处的“梅花烙印”。

  故事的主角是一对痴男怨女,背景有皇室有王族,充满了华丽与繁复的美。话说清朝乾隆年间,北京一座王府的福晋为保住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用买来的男婴换走了刚出生的女儿,并在女儿肩上留下一朵小小的梅花烙痕。男婴皓祯(马景涛饰)长大后与琴师的女儿吟霜(陈德蓉饰)相爱,引起王府中风波不断。一次意外中,福晋赫然发现吟霜肩上有一朵梅花烙印,就此将吟霜以婢女的身份引入王府。而此时文武全才的皓祯被皇上选为附马,公主成了皓祯的妻子,却在不经意间发现丈夫早已心有所属,于是,两个地位悬殊的女人间的战争爆发了!最终,王爷皓祯被押上刑场,临刑前与吟霜相约: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世界杯无疑是现实精神的浓缩版,被呐喊加油声追迫的球场从无片刻休息,追逐、跌倒、爬起、奔跑;而梅花烙则像是夏日里的一缕清凉柔情,它是怀旧情怀的尽情展现与抒发。

  很多观众谈起《梅花烙》,都会回忆起陈德容的绝美扮相,她在剧中的惊艳回眸,成为无数观者心底永远的烙印,而马景涛的英俊帅气也一度走进无数少女的春梦。此次湖南卫视海选紫菱,作为嘉宾来到长沙的马景涛已是人到中年,谈及当年拍《梅花三弄》时的感受,眉宇间仍然会回到皓祯的时代,无限向往地说:“那是我人生中一段特别美好的时光。演员会老,但是在光影凝固的《梅花烙》中,皓祯和吟霜是不老的情人。就像我们梦想有不变的爱情、不老的青春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