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娘泪》被挑细节错 编剧一一回应不打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0:24 时代商报

  “年度最催泪大戏”《老娘泪》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今晚,该剧将播出大结局。除了被打动,本报细心的读者也发现了几处毛病,本月2日在剧组与本报读者面对面的活动上,编剧赵韫颖一一解答。

  疑问:本来一部很好的戏,警察演得太差了,特别是去程家抓程雨来那一集?警察办案能力值得怀疑。程雨来从大清沟逃跑以后,警察就应该在全市或者是全省范围内展开严
格的监控,监控程家或者是跟程雨来有关系的人。

  赵韫颖:这是理论上,但是现在有那么多的逃犯没有抓回来。本身生活原型也是侥幸逃脱,是非常侥幸的。

  疑问:关于细节的部分,比如《宪法》规定私有财产受到保护,银行为什么在没有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就收下了老娘的十万块钱?

  赵韫颖:当时是说得非常清楚,行长说我们经过调查,这是你们的劳动所得,不是程雨来的赃款,我们不要。但是老娘说我是替儿子还债。这个不是银行没收的,也不是公安机关交上去的,是娘给儿子还债。父债子还,现在子债母还,就是这样,是道德上的意义。

  疑问:第6集的故事中,老太太在农村东借西凑的凑了10万块钱,本来应该是旧钱而且是很厚的不规则的捆在一起,但是故事发展到老太太见银行行长时却是崭新的十打整钱?

  赵韫颖:要是你会拿一袋子钱上路吗?你不会换成整钱?剧情中间程大娘的钱让儿媳妇倒过手。

  疑问:为什么好人最后老是得了不治之症 ?难道让程大娘好好活着不行么?

  赵韫颖:观众的心都是好的。其实,这么写对儿子是个触动与震撼,把在逃的儿子扳回来。何况生活中的原型也是这样,母亲知道儿子被判15年后就去世了。原型的家庭比这个更不幸,为了追回家里的一个逃犯,死了4个亲人,触目惊心。记者 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