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阳光》北方城市将陆续热播 周一围由南火到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2:12 新浪娱乐
《阳光》北方城市将陆续热播周一围由南火到北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根据海岩(blog)小说《深牢大狱》改编的34集电视连续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在广东、福建、深圳等南方城市热播后,又转战北方城市,将于近期在大连播出。而出演该剧的新人周一围(blog),也随着电视剧的热播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主要讲述一个男人的心灵成长过程。刘川从公安大学毕业后由一名狱警沦为阶下囚,经过反思与改造,最终又重获新生……残酷的遭遇,残酷的青春,
命运的坎坷,赋予了角色苦难的命运。

  尽管剧中淡化了爱情和涉案的成分,但由于主人公刘川的命运太过坎坷,这部海岩剧的转型之作还是很能抓住人心的。而据悉出演刘川的周一围,为让自己深入刘川的灵魂,还曾冒充湖南监狱的挂职学生进监狱里去体验生活,一些狱警直今依然还被蒙在鼓里呢!通过近距离观察和感受犯人的一举一动,近距离接触狱警的口头术语和思维方式,再加上自己的感悟和创造,周一围生动地塑造了一个从不成熟到成熟、面对厄运依然能保持善良本色的警察形象。至于该形象是否受到大连观众喜欢,则要等到该剧播出之后才知道了。

  对周一围来说,能够出演刘川真是一件痛快的事。他说,从演员角度来说,没有哪个角色能像刘川,有这么大的发挥空间,能让演员全面去体验和展示。“有些时候演员是很累的,身心都会受煎熬,但是,当你获得了触及灵魂的那种感觉,真是非常非常棒。”为让自己深入刘川的灵魂,周一围当初可谓下足了工夫。他主动要求到监狱去体验生活,“我当时冒充湖南监狱的挂职学生,说到局里实习工作。监狱里只有处长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一般的狱警都被蒙在鼓里,就像真的卧底,每天都怕穿帮。有些人看我成天不干正事,专门盯着别人看,真怀疑过我到底是来做什么的,还好到我离开也没露馅。”这段宝贵的“卧底”经历,使得周一围得以近距离观察和感受犯人和警察的真实世界,犯人的一举一动、狱警的口头术语和思维方式、犯人与警察的关系,都是周一围的学习功课。

  正是这段经历,让周一围演起先当警察后当犯人的刘川来从容不迫,游刃自如。他把一个经历丧父、破产、失恋等多重打击,最后连仅剩的自由都被剥夺了的年轻人的心灵世界表现得淋漓尽致。那么大的社会身份落差,那么大的心理反差,在周一围演绎起来,却是那样的自然,不露痕迹。难怪观众在观看该剧时,会情不自禁地跟随着刘川的命运沉浮,泪流满面。

  除周一围外,童蕾、王洛丹、屈玥等新人的表现也相当不俗。执导该剧的导演汪俊,曾创作出《像雾像雨又像风》《浮华背后》《别了,温哥华》《浮华城市》、《别说再见》等一系列火爆剧。这次将《深牢大狱》搬上荧屏,更是延缓其诗意、细腻的写实风格,增添该剧的观赏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