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李小龙传奇》将开拍 第一人选锁定金城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5:38  深圳商报

  本报讯 6月3日,中央电视台著名制片人俞胜利在李小龙的故乡佛山市顺德区透露:为了纪念功夫大师李小龙,央视将投入超过5000万元拍摄一部40集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大宋提刑官》的编剧钱林森担任编剧,著名导演吴子牛为导演。该剧今年下半年将在中国、美国、印度等地投入拍摄。该片将被视为2008年央视开年之作。

  演员将在全球开始海选

  俞胜利介绍,中国武术比赛将出现在2008

北京奥运会赛场,武术是中国体育运动之国粹,而李小龙又是最具国际知名度的功夫巨星,在2008年推出《李小龙传奇》将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的凝聚力。据悉,目前最困难的将是该剧的演员人选了,全剧需要童年、少年、青年三个李小龙的扮演人选,这三个人选不仅要有武术基础,还要有相当的演技。为此,剧组决定在海内外挑选“李小龙”,选出后的演员将接受专门的培训。

  俞胜利说,“李小龙”是最难选的,而且不管怎么选,都很难令观众满意,目前金城武是他们的首选,周杰伦聂远(blog)等人也进入他们的视线,只有等主角定下来以后,才好找其他角色,其中有些角色还会请日本演员、韩国演员甚至好莱坞影星来助阵。

  最大的李小龙纪念馆将同时揭幕

  据悉,《李小龙传奇》5月中旬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后,央视和顺德便开始了合作洽谈,俞胜利到顺德正是洽谈合作细节。

  另外,目前位于顺德区的李小龙纪念馆将于2007年底建成,拟在2008年元旦《李小龙传奇》首映时揭幕。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长梁惠英表示,该馆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李小龙纪念馆,“这可以让顺德在全世界1亿多的‘李小龙迷’中一夜成名。”记者段煜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