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争霸传奇》浙江播放 “西施”想与世界杯较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32 钱江晚报

  超女比赛一波接着一波,6月9日世界杯大餐又将拉开序幕,面对收视“高压”,全国省级卫视几乎都采取了收缩战略,只有浙江卫视放出风来——“要和世界杯抢观众”。从今晚起,浙江卫视将在全国独家播出传奇大片《争霸传奇》

  浙江卫视硬着头皮上的原因如下:为了抢到这部剧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播权,砸下了3200万元巨资。3200万元是什么概念?它是一家普通省级电视台一年购买电视剧所花经费
的总和。如果再算得仔细一点,按《争霸传奇》每集长40分钟计算,每集的购买成本约为80万元;也就是说,《争霸传奇》每分钟“值”2万元。

  浙江卫视为何一定要在世界杯收视大战中死磕呢?浙江卫视副总监陈立波表示,就是因为世界杯精彩,会吸引更多的人去看电视,因而这段时间的开机率会更高。而世界杯的播出时间和《争霸传奇》的播出时间(晚上黄金时间7:30-9:30)并不矛盾。陈立波分析说,在世界杯期间投放好剧,未尝不是一次机遇。“当男人都在关注足球的时候,至少还有女人需要看电视剧。”

  除了对收视时间的慎重分析外,浙江卫视对《争霸传奇》的实力也充满信心。《争霸传奇》由香港TVB著名导演蔡晶盛亲自执导,陈坤、郭羡妮、刘松仁等加盟。与还在制作中的同题材的《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相比,《争霸传奇》无疑吃到了“头口水”。

  浙江卫视坚定要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争霸传奇》,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如果现在不下决心,为了完成七一前夕播出主旋律片子的任务,再加上一些编排上的原因,《争霸传奇》很有可能要等到一个半月以后才能播出。这样会错过最佳的播出时机。再说了,既然是独播剧了,也可以以后再重播。”浙江卫视营销中心副主任麻宝洲说。

  浙江卫视不怕“烧钱”,还基于强大的创收实力。据浙江卫视营销中心主任王俊介绍,在“七剑出江南”和电视剧“4+1”购播模式等的推动下,浙江卫视今年上半年的广告收入增长了50%,播出《争霸传奇》也有了底气。“不过,在年中的关键时期,我们希望以一部强剧拉升收视率,再对广告创收实现一次‘空中加油’。”吴秀笔/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