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清宫风云》四川热播 “皇太极”姜文悲壮谢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3: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心想试探多尔衮是否有谋反野心的皇太极,假戏真做突然发病,临终前召见群臣,在多尔衮的威慑下改变意旨,不要庄妃殉葬,继位之事只说了“立皇子”三字……昨晚,在川台影视文艺频道热播的历史大戏《清宫风云》中,姜文扮演的皇太极以死退场。由于皇太极戏太少,观众直呼“姜文过早退场太可惜”。该剧陈家林也感叹“姜文演得好就是戏太少”。对于姜文加盟《清宫风云》逼走导演张婉婷的传闻,该剧制片人朱诚昨日也正面回应“跟姜文无关”,因为姜文当时还没有进入剧组。

  姜文演得好就是戏太少

  “姜文的演技太棒了,他演的皇太极非常震撼,就是死得太早了,看得很不过瘾。”昨晚剧情中,姜文扮演的皇太极以死退场,观众强烈表示反对,认为“皇太极、庄妃、多尔衮”三人的恩怨情仇、政治斗争最好看,不应该这么早就让皇太极离开。该剧编剧鲁新国表示,这部剧着重写一个女政治家孝庄及其与多尔衮的情感纠葛,所以把皇太极的戏写得比较少。对于姜文的表演,导演陈家林则用“姜文演得好就是戏太少”来形容。“皇太极虽然只是客串人物,但是姜文把这个皇帝演得大气、震撼,让人过目不忘。”

  此外,记者了解到,《清宫风云》最初确定的导演并非陈家林,而是香港地区著名女导演张婉婷,之前有传言说是姜文加盟才逼走张婉婷。对此,该剧制片人朱诚表示,放弃和女导演张婉婷合作,是因为张婉婷对内地电视剧的拍摄进度和拍摄流程缺乏经验,和姜文无关。

  大腕聚成堆全靠剧本好

  虽然和陈家林、姜文、张丰毅许晴、孙淳都是关系不错的朋友,但这样大腕成堆的合作却是第一次。《清宫风云》凭什么将这些大腕召集在一起合作?制片人朱诚笑言:“《清宫风云》投资大,剧本好。”据说姜文很喜欢这个剧本。而很少演古装历史剧的许晴这次答应接拍《清宫风云》的原因很简单:喜欢了,就不轻易放手。“因为剧本写得很大气,写的是一个智慧的、人性的、情感丰富的孝庄。虽然之前拍过几版孝庄,但这部戏更突出了她的政治谋略,即使她跟多尔衮的情感中也掺杂着政治。”彭志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