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流如血》:黄明王媛可携手亲情之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5:57  三秦都市报

  2006年备受瞩目的海岩最后一部大戏即将亮相荧屏,昨日,记者了解到由海岩本人曾表示是他“自己最特别的一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河流如血》终于完成了后期制作,而该剧两位神秘的男女主角也将惊现荧屏。

  黄明:弃穿“黄金甲” 踏入“如血河流”

  记者:此前流传着很多种关于你拒演张艺谋《黄金甲》的版本,我们想听听当初你是怎样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的?

  黄明:2005年夏天的时候,我最先进的是《河流如血》剧组面试。当时拍了些照片跟导演聊了聊后就一直没有音讯了。大约过了一个多月,又有剧组到学校里挑演员,那时我并不知道这是张艺谋《黄金甲》剧组。副导演给全班同学拍了DV,后来就通知几位同学包括我在内去试戏。试戏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是张艺谋的戏。大概又过了两三天得到通知说导演要见我。去之前,在学校又遇见副导演,他告诉我说,要见的导演是张艺谋,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记者:什么东西让你弃穿“黄金甲”?

  黄明:是《河流如血》里可贵的亲情吧。《河流如血》里面虽没有大的矛盾、大的冲突,但是能够让你在一个个生活小事里,感受到亲情的可贵。所以,我最终决定选择了海岩老师的《河流如血》。

  王媛可:我距完美女性还很远

  记者:你在剧中扮演的张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是怎样把握这个人物的?

  王媛可:张楠是一个很完美的女性,她特别有思想,在剧中是男主人公陆保良惟一真正喜欢的女人。有时她又特别女性化,容易冲动,到最后她与保良分了手。老实说,这个人物跟我距离有点远,她有工作,比较成熟、稳重,而我还是个没有毕业的在校生,没有工作经验。刚开始演张楠时,我心里特别紧张,感觉没有把握。在导演和海岩老师的不断启发下,我渐渐才有了些感觉。演了几场戏之后,汪导对我说,状态有了,还要再深入到人物内心。我就吃饭睡觉无时不在揣摩着人物的内心,为此经常睡不着觉。后来我就感觉自己进入人物内心了,记得有一场哭戏,导演给我说戏之后,我就真正发自内心地哭,哭得收不住,拍完戏还在哭。大家都笑我挺能哭的。本报记者 余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海岩剧《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