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主旋律电视剧《石破天惊》今天央视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和第二炮兵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创作的20集电视连续剧《石破天惊》今天晚上开始将在中央台一套播出。

  该剧是继《导弹旅长》后,又一部反映二炮部队生活的作品。从2003年开始,主创单位先后7次组织主创人员到工程部队体验生活,9次调整创意大纲,4次召开专家学者和部队官兵座谈会。

  该剧是一部带有揭秘性的主旋律作品,它把镜头对准长年工作在地下的导弹工程部队。为展示当代工程兵现代化建设水平,剧组租用的施工机械和运输设备全是从国外进口的一流设备,动用装备多达100多台件。剧组拍摄纵横数万里,历经千般苦,历时80天,辗转广西、江西、安徽等地?熏日前在北京拍完最后一组镜头顺利封镜。

  该剧由《突出重围》《英雄时代》和电影《惊涛骇浪》的编剧柳建伟再次担纲,由导演《三国演义》《水浒传》《国宝》的导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绍林导演,由演员刘之冰、飞天奖最佳女主角王茜华分别饰演男女一号,伊春德、黄海波等一批演员加盟。 任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