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凑热闹拍《三国》 明年三部新三国同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7:42 新闻晨报

  记者日前获悉,除却北京传媒大学旗下制作方暂定名为《三国志》的经典翻拍版和欢乐传媒以人物为主的新版“三国”,曾参与过1995年老版“三国”制作的张纪中,也准备在明年拍摄一部“三国”电视版,此举意味着在2007年的中国荧屏,将有三部电视版“新三国”同时上马。

  “原汁原味不走样”版

  由著名编剧朱苏进执笔的新三国将是一部“原汁原味”版,日前片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大特点就是首度将庞杂的三国故事梳理成简练的“串烧”:“以往的三国系列剧要么走人物路线,要么将一些经典桥段单独拎出来以板块方式传达给观众,而这次的新版则是首度将整部三国故事有机串连,把所有故事集成一个流畅的‘大故事’,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剧本一做就是3年的主要原因。”

  “英雄故事主打”版

  从2000年开始,欢乐传媒切入电视剧领域。截至2004年上半年,欢乐传媒已经成功投资制作和发行了8部电视剧,累计超过200个小时。电视剧的制作和发行已是欢乐传媒业务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是,欢乐传媒准备将《水浒》和《三国演义》当中30个英雄豪杰的个人故事拍成以人物篇为主打的电视剧。

  “精挑细选桥段”版

  日前张纪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也将问津三国,但并不怕与前两部撞车。首先故事方面,他并不准备像原版那样“翻拍史书”:“老版注重还原原著全貌,我感觉10年之后再翻拍,如果还是这样做的话意义不大。其实三国人物众多,故事里也有很多精彩的段落,我希望把这些经典桥段挑出来仔细打磨,很多故事还是值得好好展示的。”此外,他也有意请单田芳、易中天等诸位在三国方面各有造诣的大师加盟。

  “新政”刺激“撞车”

  为什么荧屏“撞车”在今年如此“时髦”,这与今年5月1日起广电总局颁布的电视剧“备案公示管理办法”不无关系。这项“新政”正式取消“电视剧立项审批”,意味着影视公司因题材重复而拿不到“准生证”的历史一去不返,从此“跑马圈地”的题材垄断行为成为历史,但竞争激烈的同时,“撞车”的后果将由片方自负。

  电视频道胃口够大

  与以往的电视格局不同,中国荧屏自央视和各大地方台相继推出专业频道后,至少就目前看,客观上将有足够大的胃口吸纳这些“撞车戏”,如果剧集本身的实力足够强劲,至少就播出平台看,还有充分的空间。

  观众胃口是最大难题

  虽然就目前中国荧屏的客观条件,足以吸纳相同题材的三部大戏,但观众是否能同时对三部戏感兴趣是个问题。如果不能各自拿出绝活,最后必将面临窘境。当然,三部三国的出现也不失为好事———如果能够各自找准定位,这场“三国大战”无疑将拉开中国电视的全新大幕,即观众细分时代的真正开始。邱俪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