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暴雨梨花》落上海 朱茵演绎老上海女星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 近日,上海滩题材作品突然大热,围绕那个故事无限的时间和地点,《周璇》《新上海滩》等作品层出不穷,直到云集朱茵、陈法蓉和杨恭如(blog)等“美女”联袂的“梨花”队伍,也要在这片土地上接受“暴雨”的洗礼。由王晶导演的《暴雨梨花》已经在上海外滩东风饭店开拍,而这部戏也可能成为最后一部在东风饭店取景的影视作品。同样的明星阵容,相对的上海滩明星题材,朱茵和陈法蓉却一致表态:“不和张柏芝的《周璇》比较。”

  张柏芝出演《周璇》后就引发无数话题,但最终“女侠影后”徐枫却出资直接拿下海外版权似乎为此剧成功上了保险。此次朱茵、陈法蓉、杨恭如等联袂加盟《暴雨梨花》却一样以上世纪30、40年代的上海娱乐圈为话题制作新片,探班当日朱茵扮演的明星正在为“抗日救国”慷慨捐款,这一幕与张伯芝扮演的“周璇”义演抗日之举十分类似。

  然而陈法蓉却有不同表示,她说:”《周璇》始终是一部传记片,围绕一个女星的岁月,而这部电视剧视野更大,联系到大时代、大家族和娱乐圈。”谈到自己和朱茵在剧中的角色,她本人表示:“我们都身在娱乐圈,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因为在大时代中明星的地位真是飘摇,其实我在剧中不仅被侵略者‘侵犯’,而且被身边的助理出卖,最后悲愤死去,是一个悲剧到极点的角色。”而她要控诉的就是戏外的好友杨恭如,因为戏中出卖她的就是这位“女助手”。

  朱茵更用“表演”证明了陈法蓉的说法,在“捐款”过程中,摘下手链的朱茵用非常丰富地动作在“记者”面前抢足镜头,好笑之余更活脱脱将当时那种“娱乐圈”环境刻画入骨,在争名夺利面前《暴雨梨花》比《周璇》更具有赤裸裸的讽刺意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