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闻联播》换主持人 新美女主播李梓萌揭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24 青年时报

  《新闻联播》换主持人了!前日,新闻频道这一没有任何先兆的悄然举动,给无数观众一个惊喜。不过昨晚,老主播邢质斌和王宁依然准时出现在《新闻联播》中,让观众产生几许疑问:为何新主播只露面一天?他们是试用还是接班?尤其是新的美女主播李梓萌,一夜之间变成了亿万观众关注的焦点。

   压力很大婉拒采访

  昨天,李梓萌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保持低调。“真的很抱歉,现在我不能接受采访,不能说任何关于《新闻联播》的事情,希望你能谅解。”荧屏上很亲和的李梓萌在电话里婉拒采访的声音同样具有亲和力。

  李梓萌表示:“主要是现在才只是播出的第一天,很多方面的意见还没来得及汇总,我算是个新人,压力挺大的,所以不好多说什么。”

  在继续追问之下,她稍微松了松口,除了坦陈自己目前压力大之外,还表示自己和其他几位老主播的关系很好:“说不好听的,我播出前还挺紧张的,真的压力很大。不过领导们都很鼓励我,几位前辈都很关照我和小康。环境真的很重要,整天与前辈们在一起,我受益匪浅。”

  当被问及现在是不是“试用期”时,她突然意识到自己说太多了,连忙收住话:“对不起,咱们都是媒体中人,希望你能谅解,真的谢谢,我想等过了这段时间再接受采访会好一些。”

   与偶像一起工作

  李梓萌是沈阳人,身高1.74米,瘦削、高挑。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就直接进入了中央电视台实习。没多久就得到了一个机会———成为新开设的新闻节目《国际时讯》的主持人,而且一去就是直播。这是她进入央视以来的第一次挑战。

  此前,李梓萌在接受《中国电视报》采访时曾透露过自己第一次见到前辈李瑞英的情景。那是她刚去播音组实习的第一天,自己都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茫然无措地坐在那里,看着自己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著名播音员在眼前进进出出。刚巧李瑞英老师进来,李梓萌当时下意识地像弹簧一样蹦起来。李瑞英先是吓了一跳,接着就笑了:“你站起来干吗?快坐下!”那时候,李瑞英就是她的偶像,而李瑞英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李梓萌感觉特别亲和。

  李梓萌坦言,当年她根本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能和李瑞英一起工作,更没想过会主持《新闻联播》。不过,生活就是如此让人意想不到,前天晚上,她就与李瑞英在同一个节目组共同主持节目,而且还是台里最重要的节目———《新闻联播》。

  -链接

  政协委员叶宏明:第一印象不错

  曾在今年“两会”期间提交了名为《让<新闻联播 designtimesp=22907>换换人》一提案的全国政协委员叶宏明表示,自己也看了电视,他对两人还是肯定的:“这两个年轻人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

  不过他也表示不能够太乐观,“因为这才是第一天播报,还不能完全看出这两个年轻人好不好,要让观众继续观察一段时间才知道。” 叶宏明建议央视可以引进竞争机制,应该让地方电视台的主持人也有机会参与竞争上岗。

  观众反应:不要笑太多,不要撅嘴

  不少网友对《新闻联播》换人以及两位主持人的首次播报表现给予肯定。

  网友“bmw745”留言:“这快得有点意外,还有点不习惯,呵呵,不过是件好事!”也有观众直接指出:“两位新人的紧张,还是不时就会流露出来的。”更多的“粉丝”纷纷发帖支持,最有代表性的是“叶采田”的话:“只要是李梓萌主持的《新闻联播》我一定会看。她已经坐上了《新闻联播》的播音席了,她一定能成为收视率最高的播音员,希望她以最慢的速度老去……”

  网友“电视沙发”则认为:“希望她的笑容不要那么多,不要再摇头晃脑、不要再撅嘴……”韦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