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剧中国造主题晚会专题 >正文

二届电视剧风云盛典落幕 何庆魁终于赢了赵本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29 时代商报

  去年5月27日,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众多电视明星凭借2004年的表现在盛典上排定座次,东北的两位“搞笑”高手赵本山和何庆魁同时出现,展开PK。最后,赵本山一举获得“2004年度电视剧风云大奖”和当晚的“现场最佳表现奖”,成了现场最受欢迎的人物。

  今年6月6日,第二届电视剧风云盛典——“中国剧中国造主题晚会”于北京天桥剧
场落幕。东北帮的代表人物赵本山未露面,何庆魁却再次出现在现场。结果,“2005年度十佳收视电视剧”中惟一喜剧是由高秀敏首次独挑大梁的农村题材剧《圣水湖畔》,而在东北口碑不错的《马大帅2》却在这次评奖中失去话语权。这也是近两年何庆魁与赵本山分立山头后,首次战胜赵本山。昨天,应邀出席现场的何庆魁在高秀敏离开他将近1年之后,首次穿上了红色的衣服。显然,他也很看重这一次胜利。

  昨天的现场,主持人刘仪伟先为大家报喜说,去年中国剧产量976部1.58万集。而在这其中,东北帮电视剧以何庆魁的《圣水湖畔》和赵本山的《马大帅2》为最典型代表。不过,从昨天公布的结果来看,前者只获得了2005年最佳收视奖第九名,而《马大帅2》则未能跻身十强之列。昨晚,一业内资深人士跟记者分析说,相比于这两部东北帮电视剧在北方地区大受欢迎,南方地区的收视率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高,因此在年度平均收视率排行上属于叫座不叫好。

  昨晚11时,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在现场领奖的何庆魁,对于《圣水湖畔》的获奖,他表示很欣慰,“我可以此来告慰高秀敏的在天之灵”。而对于赵本山的颗粒无收,何庆魁表示不愿意多加评说。

  随后,记者又致电赵本山,接电话的是他的助手,对于本山在这次风云榜上的“无所作为”,他表示可以理解。至于原因他分析,一是因为本山没有空出席颁奖晚会,二是他认为《马大帅2》未能超过《圣水湖畔》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该剧当时并没有在央视播出,而《圣》剧却因此沾了央视不少光。记者 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