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京谈新闻联播新主持:推陈出新不值得大惊小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48  新闻晨报

  《新闻联播》前日晚启用两位新人康辉和李梓萌坐镇主播之后,让亿万观众感到眼睛突然一亮的同时,也引发了他们的好奇心:是新人要取代“老前辈”?还是临时“替班”?或是谁要退下来了?昨日记者致电央视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未果后,当任主持人罗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闻联播》引进新人是自然规律,不值得大惊小怪。

  《新闻联播》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但10余年来主持人却一直是罗京、李瑞英、张宏民、邢质斌、李修平、王宁6张老面孔轮番出镜。今年年初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政协委员叶宏明一纸《让“新闻联播”换换人》的提案,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随后央视传出资深女主播邢质斌要退休并离开《新闻联播》的消息。前晚,观众终于在《新闻联播》里看到了新面孔,他们就是康辉和李梓萌。在十几位央视新闻主持人里为何单单选中康辉和李梓萌?他们的加入是否预示着央视《新闻联播》从此走上年轻化的道路?曾经被誉为中国第一女主播的邢质斌是否从此会退出《新闻联播》的舞台?带着种种疑问,记者拨通了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的电话。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责任编辑明确向记者表示,邢质斌目前不会离开《新闻联播》栏目,她将与其他几位主播轮流主持。关于她退休的问题,这由央视人事部负责管理。按照目前央视规定,邢质斌属于副高职称,她的退休年龄是60岁,而目前邢质斌还有一年时间才到退休年龄。至于为何让康辉和李梓萌担任《新闻联播》的主持人,主要是出于锻炼新人的目的。这一决定并非仓促而就,而是经过了台里多位负责人的深思熟虑,对两人的综合能力进行了充分考察和评估后做出的。前晚《新闻联播》节目播出后,央视新闻中心曾有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还不清楚康辉和李梓萌主持《新闻联播》究竟是长期和临时决定,但昨日这位编辑告诉记者,前晚两人的表现都很出色。记者追问,这种评价是否意味着两位主持人都将留在《新闻联播》的栏目中?这位编辑想了想,还是给了记者一个肯定的回答,“可以这样理解。”

  针对《新闻联播》年轻化的问题,这位编辑表示,其实《新闻联播》从来都不排斥补充新鲜血液,像王宁、张宏民也都是年纪轻轻就加入了《新闻联播》的队伍。他坚决否认,这次《新闻联播》的人事调整与政协委员提案有任何关系。

  而当任主持罗京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显得十分轻松,罗京说,对于新人的出现,台里一定会给出一个准确的说法。作为老主持,罗京觉得新人的出现不足为奇,因为他也曾经以新人的姿态出现在这个主播的位置上。罗京还表示,新人也好,调整也好,都是自然规律,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当问及他是否有工作变动时,罗京说,中央电视台是一个大的体系,调整是台里的事情,作为主持人只能服从调整,再说推陈出新是永远规律。至于网上的评论,罗京说,他也听到了许多版本,“其实以前换主持都没有这一次影响那么大,还是要听权威的声音,没有必要道听途说。”特约记者张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闻联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