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流如血》男主角险被《黄金甲》挖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30  竞报

《河流如血》男主角险被《黄金甲》挖角(图)


  “自己最特别的一部小说”,海岩如此评价他的《河流如血》,然而这部小说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后,完全有别于同期开拍的《五星饭店》和《深牢大狱》,海岩不只对这次改该剧相当低调,对男女主角也秘而不宣,近日《河流如血》完成后期制作,记者终于在北京揭开两位秘密主角的身份,原来男主演黄明差点被张艺谋的《黄金甲》“挖角”。而对于这部“最特别”的《河流如血》,海岩却对记者说:“由于以前没有专门写过这方面东西,我也没有十足把握保证电视观众能喜欢。如果有100个观众完整看过这部剧后,有50%的人认可,我就感到很满意了。”

  男主角要同时拥有灿烂笑容和忧郁眼神

   两位在校学生黄明和王媛可走进海岩剧,出演《河流如血》男女主角陆保良和陆一生中唯一真爱的女人张楠。此前从未演过戏的黄明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王媛可是解放军艺术学校表演系的学生,今年将毕业。

   早在海岩准备把第九部小说《河流如血》搬上荧屏时,剧组就为寻找扮演陆保良的演员犯难。海岩希望找到能同时拥有着灿烂笑容和忧郁眼神的男演员。剧组在全国范围内秘密选角,偶然间到北影试戏,其中就有当时是大二的学生黄明。

  差点被张艺谋的《黄金甲》“挖角”

  就在黄明迟迟未定能否演《河流如血》时,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找到他,有望让他出演二皇子。“从《河流如血》剧组试戏回来,大约过了一个多月,又有《黄金甲》剧组来选角。大概又过了两三天,我得到剧组副导演通知,要我见张艺谋。张导很随和,跟我聊了一些家常。张导对我说,剧组对我很感兴趣,让我不要改变发型,不要减肥,也不要增肥了,保持原样,等到11月份试装。”黄明说。

  没想到两个月后,黄明又被《河流如血》剧组喊去试戏,并告诉他“挺合适”,黄明回忆当时的情形道:“我当时也很矛盾。于是我给张艺谋的副导打电话,副导对我说,原定的三人中,我最被看好。一人已经被排除;另外一人,个子比周润发还高,副导希望我把《河流如血》推掉,等张艺谋的《黄金甲》。”

  无论演哪一部,都会对黄明产生很大影响。“我决定先静下心来研读剧本。我深深地被《河流如血》剧本的亲情打动。”黄明最终决定选择海岩老师的《河流如血》。郭慕华/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河流如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