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毛卫宁开造《最后的子弹》 军旅剧红火至少10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根据《理发师》(blog)原作者凡一平小说《投降》改编的电视剧《最后的子弹》正在四川投入紧张的拍摄之中,掌镜该剧的是成都籍名导毛卫宁。该剧反映了1950年新中国成立初期国民党残部在共产党的“政治攻势”下最终投诚的故事。该剧将投资1000多万元,王洛勇(blog)与何政军将扮演剧中两大主人公:分别代表国共两党的马一文马一武兄弟。

  毛卫宁透露,由于长度要求,电视剧内容比小说要增加不少,但节奏非但没有减弱
,反而更加紧张刺激,故事内容也复杂得多。剧中两大主人公马一文、马一武两兄弟扮演者分别是王洛勇和何政军。毛卫宁说,扮演马一文的王洛勇是他上戏的同学,这是他们毕业20年后首次合作。“马一文是师长,抢了弟弟的女友做老婆。这个角色跟王洛勇反差很大,开机刚一周,王洛勇就告诉我想退出。”但该剧拍摄一个月后,王洛勇的表演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王洛勇也坦言,自己答应出演完全是挑战自己。有意思的是,这部小说的电影版权被姜文姜武两兄弟买下,准备由姜文执导,兄弟二人亲自扮演剧中两兄弟,目前电影还在筹备剧本阶段。

  《历史的天空》《亮剑》等电视剧一火,军旅剧越来越让人期待。央视影视部负责人汪国辉表示,目前既弘扬主旋律又有很好情节的电视剧题材不多,军旅题材正好能满足大众的需要。著名影视专家尹鸿认为其实国内军旅题材电视剧一向是收视率的保证。“有调查显示,军旅题材电视剧年产量已经达到10余部近300集。我看这股热潮能持续10年以上。”(记者赵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