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流如血》全面曝光 男主角黄明浮出水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4:02  新浪娱乐

《河流如血》全面曝光男主角黄明浮出水面(图)

黄明

  昨日,蛰伏许久的海岩(blog)三部大戏收官之作《河流如血》(blog)终于掀开了它神秘的面纱。男女主角黄明(blog)王媛可一起在媒体上亮相,赢来好评如潮。男主角黄明虽然还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在校生,却因为出演了《河流如血》中的男一号陆保良而声名鹊起,引起了影视圈的广泛关注。而且由于在这部戏中,黄明塑造的是少年及青年两个阶段的保良,对于一个新人,能否把两个年龄阶段的角色都塑造的很成功,这一点还需要该剧播出后,由观众来评判。但是导演汪俊曾说过,黄明的表演给他惊喜,超乎了他的想象。

  早在海岩准备把自己的第九部小说《河流如血》搬上荧屏时,剧组就在为寻找扮演陆保良的演员犯难了。海岩的意思,是希望找到一个能同时拥有着灿烂的笑容和忧郁的眼神的男演员。剧组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秘密选角,千挑万选,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他们几乎都快绝望了,准备再次启用《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中的周一围(blog)来出演。然而最终,“启用新人”的传统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他们终于找到了北影大二学生黄明。

  黄明走进剧组纯属偶然。那天,他正为班里的演出搬道具,听说有个剧组找演员,衣服都没来得及换跑去面试了。和导演闲聊了一会,他感觉自己没什么希望,就又回去继续搬运道具了。没想到2个月后,他被剧组喊去试戏。刚开始有六七个“陆保良”一起试,后来人越来越少了,他也渐渐感觉有了些希望。直至最后只留下他一个,并与很多人梦寐以求见一面的海岩闲聊了一个下午,“陆保良”,终于成了黄明的新名字。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就在他迟迟未定是否能演《河流如血》时,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却找到了他,有望让他出演周润发所饰的角色的二儿子。他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和《河流如血》之间徘徊不定,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海岩的《河流如血》。因为他觉得,《河流如血》的剧本深深地打动了他,让他舍弃了《黄金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海岩剧《金耳环》(原名:《河流如血》)

相关资料:《金耳环》黄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