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最后的子弹》热拍 电影版为姜文姜武量身打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8:15 新浪娱乐

  姜文和弟弟姜武尽管都在影视圈打拼,但至今他们都没有合作拍摄一部电影,这个局面有望被打破。昨日,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的战争题材电视剧《最后的子弹》剧组开进四川广元,正在进行紧张的拍摄。笔者从剧组处意外获悉,电视剧《最后的子弹》根据《寻枪》的小说作者凡一平的最新小说《投降》改编,电影版《最后的子弹》是为姜文、姜武量身打造的。凡一平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此事。

  执导《最后的子弹》的,则是曾执导电视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誓言无声》《梅花档案》的导演毛卫宁。毛卫宁曾七次荣获中国电视飞天奖,三次荣获大众电视金鹰奖,多次获得中宣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三次获得全国十佳导演提名。 毛卫宁告诉记者,《最后的子弹》故事发生在1950年川西地区(小说中是广西),讲述的是马一武(弟弟)劝说马一文(哥哥)放下武器,走向和平的故事。据毛卫宁告诉记者,《最后的子弹》还有电影版,是凡一平为姜文、姜武量身打造的。“据我了解,姜文对应的角色是武将出身的马一文,而凡一平为姜武设计的角色是文弱书生马一武。”

  小说《投降》为姜文姜武而写

  该剧的编剧,正好也是电影《理发师》的编剧凡一平。而《最后的子弹》故事发生的时代背景,也与《理发师》的时代背景差不多,都是发生在抗战时期。笔者昨日专门电话采访了电影《寻枪》和《理发师》的小说原著作者凡一平。凡一平证实,小说《投降》就是为姜文、姜武兄弟量身打造的。"其实电影《寻枪》后,我们都希望再合作。所以我写了《理发师》,可惜与姜文的二次合作'半途流产’,于是我又写了《投降》。因为姜文、姜武没有合作过,为了促成合作,《投降》整个创作都是根据姜文、姜武的个性风格来设计的人物,马一文、马一武这两个角色的性格也完全不同,马一文刚烈剽悍,马一武斯文柔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