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网友热烈讨论新《鹿鼎记》角色 最看好乔振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53 新浪娱乐

  自从乔振宇(blog)以黑马之姿现身《鹿鼎记》男主角人选的选拔,又一度引来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鹿鼎记》选角的悬念再掀热潮。不但乔振宇个人的博客留言里充斥了大量留言建议乔振宇出演哪个角色最为合适,网上更是新增众多帖子。网友们阐述自己对于《鹿鼎记》改编的观点同时也对乔振宇的加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尤其是近期流传《鹿鼎记》改编的新特点:增强该剧的历史性,增加郑克爽的戏份,男主角锁定韦小宝、康熙、郑克爽三人,引起大众浓厚兴趣。

  从目前外界的反馈看来,虽然支持乔振宇出演韦小宝的也大有人在,不过绝大多数的意见是看好乔振宇出演郑克爽或康熙的角色的。

  赞成乔振宇演康熙的观点是:康熙在众多影视剧中的出现,使得这个角色本身就很为大众所熟知,而且一代明君的形象很正面,潇洒倜傥、气度不凡,从乔振宇的俊朗外形来看,非常适合这样的形象。最重要的是康熙这个角色是不太会引起反感比较讨喜的角色,对演员的形象树立也很有利。康熙这个角色既有在人前时高高在上的君王气度的一面,又有人后和韦小宝在一起时活泼可亲的一面,而且作为皇帝内心丰富的戏在表演上很有发挥的余地。

  支持乔振宇出演郑克爽的声音也一样有理有据,其根源的来源于张纪中(blog)对《鹿鼎记》改编的一点看法,那就是要增加郑克爽的戏份。在以往拍过的各种版本《鹿鼎记》中,郑克爽都没有被列为主要角色,戏份不多,没有给观众留下什么印象,而且以往的郑克爽性格太单一、太简单绝对化,只是个类型人物。广大网友对此次《鹿鼎记》的改编充满期待,既然将郑克爽放在一个重要角色的位置上,那么从历史角度对郑克爽一生悲剧色彩浓烈的遭遇就该有所表现,对人物形象的丰富和人性化塑造也就会更着重笔墨。如此一来,郑克爽的新形象很可能成为《鹿鼎记》收视的一个关注点,而他的戏因为推陈出新,会很有可看性。此外网友们强调,出演郑克爽的人一定要有非比寻常的英俊容貌,这样才与原著中的设定相符。阿珂之所以能够死心塌地地爱着郑克爽,不正是因为他够帅吗?作为近年迅速窜红的偶像派小生,乔振宇的帅气是勿庸置疑的,这点作为他出演郑克爽的理由也是很有说服力的。当然网友也客观分析说,郑克爽这个不算正面的角色,无论从改编到表演都是一大挑战,挑战诚然可以成为机遇,但也存在不可避免的风险。

  从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可以看出大众对张纪中的关注,对《鹿鼎记》的期待,如今观众的水准在不断提高,审美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对于未来的电视剧发展无疑是强大的推动力。希望《鹿鼎记》的男主角人选能够尽早确定,早日公布,也好解开所有人心中的疑团。(Yulia/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