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宗宪猛批电视节目跟风 称选秀好比僵尸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22 新闻晨报

  上周日晚,综艺天王吴宗宪以主持嘉宾身份操办了山东卫视《天使任务》的第三场总决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现在火热的真人选秀节目进行了评价。在他的眼中,目前大陆电视节目中盛行的选秀节目好比当年的“僵尸片”。

  吴宗宪将眼下成风的各类选秀节目戏称为“僵尸片现象”。在上个世纪90年代,僵尸片在香港的电影市场上大行其道,几年内任何电影类型都不能与之比高,“香港的僵尸片
个个大卖,什么《昨日鬼见鬼》、《僵尸大劫》啊,什么都能跟‘鬼’扯上关系,都是一股脑的。虽然说模仿是进步的原动力,看到别人去做,自己也跟着做,但是我觉得应该多一些创意。观众看选秀节目,其实最想看的是淘汰之后人与人之间的那种交流。”他认为,其实这样的盲目跟风并不是从选秀才开始体现出来的,早在当年《快乐大本营》火爆时,一夜之间众多类似的娱乐节目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再到之后的《玫瑰之约》,甚至连一部稍受欢迎的电视剧,观众都能在各个不同频道看到同一集播出,吴宗宪认为,这是一种悲哀。

  在任何一个选秀节目中,无法回避的是“淘汰环节”,选手如何在淘汰后,正确看待失败,吴宗宪对此进行了“现身说法”,“淘汰不见得是坏事,有时候‘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他今天离开这个舞台,搞不好日后他在别的行业做得很好。像我,如果我当初书念得好的话,我就去读大学读博士。但我书读得不好,就进了演艺圈,我念了五个高中都没有毕业。当年父母很反对我念戏剧,我大概十六七岁就离家出去闯,考了台湾艺术大学戏剧科,后来没想到我还做到了本行。所以一时的失败没有关系,不要太难过。”

  谈到来大陆发展,让所有记者大吃一惊的是,吴宗宪居然无比真诚地说:“我是为了你们来的。台湾的狗仔太多了。对每一个明星来说,狗仔就如同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这里没有,所以我过来发展了。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要把更多的欢乐送给观众。”而说起和黄安之间的恩怨时,吴宗宪戏称:“他在演艺圈中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骂我,如果骂我能让他继续生存下去,那就让他继续骂吧。我跟他没什么好和解的。”而谈到与另一位当红主持蔡康永的关系,吴宗宪则表示他俩的关系最好,“我很喜欢上他的节目,他的访谈,人越少节目做得越好。”

  吴宗宪戏称来大陆发展,是因为少了狗仔的骚扰。 晨报记者曾玉实习生孙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