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韦小宝小郡主扑朔迷离 张纪中称16日最终见分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9: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鹿鼎记》作为“武林至尊”金庸老先生的封山之作,作为一部武侠小说也好,还是一部中国文化小说,对于拍了几部金老先生著名作品改编的电视剧的导演张纪中(blog)来说,这极有可能也是他所拍金庸作品的最后一部。因此他表示这部作品不刻意在情节上做文章,而是重在人物刻画和情感方面的描写。于是这次最大的工作首要在于角色的选择方面做到位。

  这部剧中最大看点无非是韦小宝和当属他那七位国色天香,倾城倾国的老婆了。七位佳丽,七种风情,如果没有韦爵爷呼风唤雨、八面玲珑的能耐,想必也难以集七种宠爱于一身。如今七个老婆已有五个落实,她们虽然风情万种,美艳无比,但各人身上不同的风格都是一眼看到底,但也不会落入俗套。不过据导演张纪中阐述中的描绘,这次韦小宝和七个老婆,每个人选都是煞费苦心,有的角色还要通过全国的海选,力争能够找到最为贴切的符合张纪中心目中的形象。

  如今双儿、方怡、阿珂、建宁、曾柔、苏荃都有了合适的人选,并且早已炒的沸沸扬扬,唯独韦小宝和他心目中的天使老婆小郡主沐剑屏一直悬而未决,据不同的媒体报道,其实这些角色他们早已内定,但是还是不时传出口风,虽然张纪中早已心中确定了谁演,但是演员和剧组的关系想必大家也都清楚,就是多好的承诺都没有用,签了合同那才是铁板钉钉,千真万确。于是乎,韦小宝也好,小郡主也好,还是成为一个不争得悬念,让所有的媒体和观众翘首企盼,盼望16号的到来,好让人们落下这块悬在嗓子眼的石头,专心等待着7月份的拍摄,期待着这部剧早日的登上荧屏。

  不过话说回来了,为何小郡主如此让大导演下功夫?究其原因,原来是小郡主的这个角色太有点理想化,她身为明朝郡主,真正的金枝玉叶,但涉世未深,一派天真烂漫,是豆蔻少女自然品性的流露。她没有武功,只有坚定爱着小宝的心,善解人意,是7个老婆中唯一需要小宝保护的人,同时她对韦小宝的哄骗同样也不以为忤,在见识了他一系列令人咋舌惊异的作为之后,反而对他产生了敬佩和依赖之心,在他的一堆坏笑里被俘了,心甘情愿地当了韦氏“小小老婆”。而且小郡主是七个老婆中年老龄最小的一个,她从十四五岁到十七八岁,由于家庭的尊贵,她养成了一种善良高贵的气质,虽然她是一个没落的贵族,但在气质上她的高贵没有半点的“没落”,恰恰相反小郡主的高贵之中含有一种健康的、朝气蓬勃的感染力量,所到之处,总会给人带来春天太阳般的温暖,而且普照万物。

  看到以上导演所阐述的小郡主,也不难猜出小郡主在导演心目中的位置。对于韦小宝和小郡主的最终人选,张纪中一再声称,不管外面如何报道,但是他们两个人的最终人选公布还是定在了16号,所以现在大家的猜测都在情理之中。而且黄晓明刘芸(blog)的经纪人都明确表示,如果他们确实能演这个角色,那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是没有最后得到通知,他们谁都不能妄自答复,所以也全所有的人只要到了16号肯定见分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