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六小龄童:孙悟空没有爱情 不能拿文化遗产搞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5:5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一部电视剧《西游记》几乎让所有中国人知道了六小龄童这个名字。也正是这部连续剧,让六小龄童和他的太太于虹走到了一起。6月13日是他们结婚18周年的纪念日,六小龄童在自己的博客上首次将自己与太太相遇、相知到相守的往事与网友分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我最大的梦想是拍电影版的《西游记》。如果能拍完这部电影,我还想给我太太补个婚礼。”不过提起《西游记》的改编,这位对爱忠贞的“美猴王”却话锋一转:“孙悟空不该有爱情。”

  说孙悟空这个角色是六小龄童相守的第二个“太太”一点不错。一提到电影版《西游记》,他的话就特别多:“我不是说不能改《西游记》,从古到今,《西游记》其实也一直有多个版本,而且是与时俱进的,像《真假美猴王》、《孙悟空学雷锋》、《孙悟空斗‘非典’》,改得都不错。但问题是,现在有些改编简直是胡编乱造了。”

  六小龄童指出,现在许多改编版本中给孙悟空和唐僧套上所谓的“爱情”生活:“孙悟空是没有爱情的,你看原著中什么时候说孙悟空取经路上有过爱情了?但现在改编的作品里不是孙悟空有了女朋友,就是唐僧有了‘一夜情’,都是胡编。有的人还看得好笑,但我的心在流血。我觉得搞笑可以,但绝不可以拿这种文化遗产来搞笑。年龄大的观众可能知道这是瞎编的,但不懂事的小孩就把这些恶搞当作吴承恩的原著了。这对我们的文化遗产来说,是最大的悲哀。”

  六小龄童表示,他正在向有关方面呼吁通过立法保护这些文化遗产:“法国有类似的立法机构专门管理这种改编的事,所以在他们那里想乱改《悲惨世界》这样的名著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可以在这方面借鉴一下。”茅中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