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前《中国近卫军》热拍 《亮剑》排第几不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03 新闻晨报

  由《亮剑》原班人马打造的《中国近卫军》正在济南热拍,记者日前去济南探班时,正赶上剧组拍摄阅兵场景,主演孙淳、盖丽丽、王新军以及在《亮剑》中有出色表演而被观众所熟悉的“和尚”张桐等原班人马都在片场。收视率笑傲各电视台的《亮剑》在不久前的电视剧风云榜上却屈居《京华烟云》之下,问及导演张前如何看待第二名这个结果,张前很洒脱地表示,“我还是相信这个统计数据的,其实只要大家喜欢就够了,第几名无所谓。

  回应之前一直盛传的《中国近卫军》是《亮剑2》的说法,张前表示,其实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在故事上没有相同性,如果一定要找关系,也就是原班人马的关系。先前有不少媒体认为,张前不在这部戏中采用《亮剑》功臣之一的李幼斌,而选用没有多少演军人戏经验的孙淳,是因为和李幼斌在《亮剑》拍摄后期闹翻的关系。“没什么不和的,在创作时导演和演员总归有意见不同的时候,但不能当成事儿来说。有些媒体说过了,我觉得这事挺无聊。”张前表示,他从接下剧本开始就从未考虑使用李幼斌,“贺东航是个将门之后,以军队为家成长起来的,出身很好的一个角色,不适合李幼斌来演。”小说原创将军作家方南山也表示,“李幼斌在《亮剑》中成功塑造了一个草莽英雄的形象,我们这部戏是说当代军人的,当代没有这种草莽英雄,而是有品味有文化的军人。孙淳的气质和角色很符合,形体保养得也不错。”

  因为《亮剑》而一举成名的张前导演,自《亮剑》后就接到了很多军队题材的剧本,“比以前是多了很多,说不上几十个剧本,但也有十个八个剧本找上我。不过我希望自己别和以前有什么不同,还是好好拍我的戏。”

  虽然《亮剑》获得了巨大成功,但张前回想起来,还是有很多遗憾。“那是我第一次拍战争场面这样的大场面戏,投资比较少,衣服做得也不够,处理不好的地方比比皆是。”不过让他很欣慰的是,这次由于武警大力支持,拍群众戏时需要多少个武警就有多少武警。这可能也是张前出名后的好处之一。据悉,该剧投资超过1000万,有了《亮剑》的经验,张前坦言现在拍大场面戏顺手都了。

  “拍《和平年代》时第一次当导演,轮不到我挑本子,而《亮剑》是我筹备多年后的产物,没想到很成功,也许是唤醒了观众心里对理想的追求。”《亮剑》如此成功会否给自己带来压力?张前坦诚地表示,“自己没有压力,自己的努力只是成功的一部分,对我而言把戏拍好就行。”

  这次《中国近卫军》描写的是一群武警中的高级军官的生活。正因为在和平年代拍戏,没有了战争,没有了英雄主义,所以拍摄起来的确存在不少难度。“不过这个戏最大的特色是它拍出了有人性的军人。”编剧方南山表示,“这戏不是以事件为线索,而是以人的感情戏为主,描写了三个家庭两代军人情感和个性的碰撞。这部戏里的军人突破了革命片中那种完人形象,都是很人性化的,这是种进步。”剧中,孙淳、盖丽丽和王新军之间将有一段三角恋,不过最后的结果,张前表示,会留给大家一个开放式的悬念结局。据悉,整部戏将在7月中旬杀青,也会参加此次的上海电视节。徐时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