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流如血》首打亲情牌 新人黄明王媛可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21  沈阳日报

《河流如血》首打亲情牌新人黄明王媛可受关注

“岩男郎”黄明

《河流如血》首打亲情牌新人黄明王媛可受关注
“岩女郎”王媛可

  由新一届“岩男郎”黄明(blog)和“岩女郎”王媛可主演的海岩(blog)2006年最后一部大戏《河流如血》(blog),终于在近日完成了后期制作。海岩首打“亲情牌”,导演汪俊的精心雕琢以及新人的出色表演,均是该剧的几大亮点。因着“海岩剧”的金字招牌,黄明、王媛可两位新人在戏未播之前已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其偶像形象也渐入人心。记者了解到,该剧预计在暑期档亮相荧屏。

  成为“岩男郎”“岩女郎”纯属偶然

  海岩剧组在选“岩男郎”

  时,打算找个让人一看就会想起《永不暝目》里的“陆毅”———有着灿烂的笑容和忧郁的眼神。剧组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秘密选角,千挑万选,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当他们几乎绝望时,终于遇到了北京电影学院大二学生黄明。通过一次次的试戏,剧组认为黄明与剧中的主人公“陆保良”的气质最为接近,于是最终决定让黄明来演。而黄明也非常喜欢这个剧本。

  王媛可是解放军艺术学校表演系的大四学生,这位“小兵”怎么也没想到天上掉馅饼的事会让自己遇到。《河流如血》剧组到学校来挑演员,她跟着同学去面试。之后两个月过去一直毫无音讯,她以为自己没戏了,就不再多想。没想到这时接到了剧组的通知,让她去试戏。经过一番过关斩将,她最终幸运地成了新一代的“岩女郎”。

  拍戏拍到遍体鳞伤睡不着觉

  《河流如血》的整个拍摄过程耗时七个月,转场贵州、广州、北京三地。黄明回忆说,在贵州拍戏时,剧中有一场铁路上的戏:陆保良被父亲打了以后,从家里跑出来,在铁路上跑并不时摔倒。铁路两边全是石头,黄明刚开始是假摔,但感觉不太像。为追求真实效果,黄明就真摔。这场戏拍了好几条才过,拍完戏黄明已经是筋疲力尽,遍体鳞伤,身上到处是淤青。

  王媛可在拍摄期间最愁的事是睡觉。刚开始演张楠时,她心里特别紧张,感觉没有把握。在导演和海岩老师的不断启发下,她才有了些感觉。为了深入到人物内心,她吃饭睡觉无时不在揣摩人物的内心,为此经常睡不着觉。后来慢慢感觉自己进入人物内心了。记得有一场哭戏,王媛可就真正发自内心地哭,哭得收不住,拍完戏还在哭。

  不喜欢被称“第二”

  成为“岩男郎”、“岩女郎”,人们习惯称他们为“陆毅第二”、“孙俪第二”。但黄明和王媛可都对这个“比较”不感冒。

  黄明说:“陆毅比我经验多,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但我还是想成为自己。”对于有人把自己看做是“孙俪第二”,王媛可有不同的看法,她说:“虽然我们演的都是海岩剧,但剧情和扮演的角色都是不同的。我还是在校读书的新人,能有机会被挑中担任海岩剧的女主角已经很幸运很开心了,我只想踏踏实实地走自己的路,对未来没有任何特别的设计和预期!”蓝恩发/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河流如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