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保剑锋:《一帘幽梦》中“楚濂”的最佳人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7:03 新浪娱乐

  时隔十年,言情大师琼瑶又将携自己的得意之作《一帘幽梦》重返荧屏。此次翻拍的《一帘幽梦》仍由琼瑶亲自编剧,待演员全部确定后,该剧将于6月底开机。

  为了寻找琼瑶心中的新任“紫菱”,独家买断《一帘幽梦》再次改编权的湖南卫视推出了《寻找紫菱》电视选秀节目,并邀请曾经主演过琼瑶剧的女明星们担任嘉宾,以考量出最佳的新任紫菱。保剑锋是唯一一位没有演过琼瑶剧,却被邀请做嘉宾的艺人,在某种程
度上,这正说明了保剑锋与琼瑶剧的缘分不浅。

  在这期节目中,当保剑锋客串男主角“楚濂”跟前来参加选秀的紫菱们搭戏时,他进入角色之快、把握角色之准、诠释角色之到位的纯熟演技征服了很多在场的观众。节目播出后,许多网友在保剑锋的博客和影迷俱乐部里留言,强烈希望他能够出演楚濂一角。

  琼瑶笔下的楚濂是位年轻漂亮的小伙子,有着神采飞扬的眉毛、乌黑晶亮的眼睛、健康的古铜色肌肤和优美而纯熟的探戈舞步。身高180CM的保剑锋从小学习过舞蹈,艺术家庭的氛围熏陶使他具有独特的偶像气质,一双灵动而深邃的眼睛能够恰到好处地传情达意。无论是外貌还是气质,保剑锋跟楚濂都有很多相像之处,加上两人的年龄相仿,现实中的保剑锋与作品中楚濂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

  在原著的前半部分,楚濂是个和蔼可亲的大哥哥,活泼开朗,把女主角紫菱当作亲生妹妹一样疼爱有加。敏感细腻的保剑锋也同样喜欢照顾别人,常常在剧组里像大哥哥一样主动帮助新晋演员,令其感动不已,这又与楚濂的性格不谋而合。作品的后半部分,因为与两位女主角之间的感情纠葛,楚濂从阳光男孩转而变得忧郁低调,很有种悲剧色彩。一向喜欢以微笑示人的保剑锋却也有着沉郁的一面,每当难过的时候,他都会在家里一个人默默感伤,深刻体味内心的挣扎与煎熬,这种与生俱来的忧郁气质会与那个遭受挫折的楚濂相得益彰。

  按照琼瑶电视剧的惯例,这次重拍的《一帘幽梦》中也会同以往一样启用新人,借助内地演员进一步打开内地市场。保剑锋还没有出演过琼瑶的任何作品,对琼瑶来说也算是一位“新人”。自出道以来,保剑锋的荧屏形象一直是层次丰富的,无厘头的麻辣教师、深沉稳重的短跑运动员、自恃甚高的有钱人、君临天下的皇帝、思维缜密的谋臣、不管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他都可以刻画得入木三分。一部《十八岁的天空》让保剑锋拥有了相当一批忠实的影迷,以他当前的人气,成为《一帘幽梦》进军内地市场的保证不成问题。

  一位网友的留言道出了保剑锋众多影迷的心声:“在《寻找紫菱》的现场,我们仿佛看见了琼瑶阿姨笔下的楚濂活生生走到了自己面前。阿姨的戏一直是感情为主,保保不仅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诠释出了角色的感情,还用自己的情绪感染了几位紫菱,很自然地将她们带入剧中。我们真的觉得他是楚濂的最佳人选,希望阿姨以及《一帘幽梦》的制作方能考虑一下我们的建议。但无论最终保保是否参演,我们都会一如既往支持阿姨的作品和影视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