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幡》上演“双城记” 导演沈雷大打悬念招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3: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浙江电 浙江的横店,不只是拍古装戏的好去处,民国戏也青睐于此,《红幡》就在这里展开了一出好戏。一栋富有上个世纪30年代建筑及装修风格的房子里,聂远(blog)(扮演张子卿、李汉昌)与胡可(blog)(扮演袁静如)上演了一段真情告白,不只是单纯的爱情,更有抗日救国的民族大义和孝字当头的亲情。胡可说,这部戏绝对不雷同于以往自己演过的任何一部戏,让自己欲罢不能,对于刚刚在影视圈内小试身手的她来说,这次无疑是一次挑战。聂远则被导演夸成,“现在的聂远与当初是今非昔比,当初演《上错花轿嫁对郎时》还只
是一个青涩的学院派,现在不管哪个导演用都绝对放心,他是一个成熟的演员。”

  刚刚投入拍摄的《红幡》被导演沈雷视为得意之作,在几年前就开始构思这个以上海为背景的传奇故事,在他的心中,这个故事应该如同“双城记”一般地好看、耐看。

  ■胡可揭穿“悬念剧”———搞笑

  沈雷告诉记者,虽然他先前执导的《天下奇谋》等剧都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但是他始终想做一个真正属于老上海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要有前尘旧爱,要有刀光剑影,也要有权力之争,人心之战。“我是南方人,所以一直想做这样一个很南方的传奇故事,所以《红幡》的剧本我准备了很久。现在呈现给观众的《红幡》有些像《双城记》。”

  《红幡》的背景是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中国,当时时局风雨飘摇,内忧外患接踵而至,而上海滩则是兵家必争之地。“故事以上海船王张家为矛盾焦点,张家大老爷张锦臣为其独子张子卿订下亲事,迎娶上海滩青帮老大袁九爷之女袁静如,亲事轰动上海。不料迎亲当天,张家当家人张老太太以不得结交青帮的祖训家规为由,拒花轿于府门之外;而更糟的是,身为新郎的张子卿竟不知所踪……”沈雷告诉记者,《红幡》的开头儿是充满了悬念感的,会让观众一下子投入进入,然后在这条悬念的线上,张家内部的离奇血缘亲情、名利相争,与上海滩抗日的风起云涌纠葛在一起。说到悬疑,胡可表示自己平时最喜欢看悬疑剧,因为怕才要看,而自己一旦拍了这种类型的戏,才发现根本就不可怕,往往在屏幕上越可怕的东西,在拍摄现场越搞笑。

  ■聂远分饰“俩角色”———超难

  “我以前从来没有演过民国戏,我觉得民国戏是很有感觉、很浪漫的,而且也可以让人有时光回流、波涛汹涌的感觉,所以,在接这部戏之前,我非常希望能够好好演一部民国大戏,让我也过过民国戏瘾。”聂远说,“更何况,我本身就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老上海的街头巷尾、黄浦江畔和蕴含在其间的故事,都让我非常地向往。《红幡》这个电视剧可以很好地展示了老上海的前尘旧事,而且它不是单一的一个家族故事,而是在其中充满了时代的斗争,非常有可看性。”聂远在《红幡》中扮演的张子卿是上海一家名门望族的大少爷,同时他也是投身于抗日战争的革命党人,英俊潇洒的他被上海青帮老大之女袁静如看中,以至于袁静如执意要嫁入张家。为了顺利地投身抗日运动,也为躲避繁琐的家族事业和矛盾,张子卿偶遇了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李汉昌,他让李汉昌替他在家中应付各种家族事务,自己则消失在家人的视线下……

  导演沈雷则表示,“《红幡》选角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因为张子卿、李汉昌和袁静如的角色都非常重,很有挑战性,需要很强的演技。我们挑遍了现在的一线演员才定下了聂远和胡可,他们是我非常欣赏的演员。”

  ■足球牵扯“你我他”———累啊

  当下的世界杯可谓牵扯每个人的精力,就连昼夜拍戏的演员们也想把自己残留的可怜的睡觉时间再榨出点汁儿来,聂远自称曾在比较正规的足球队里受过训练,踢过中后卫,球技还不错,所以尽管以事业为重,兢兢业业,但也绝不能放松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他几乎场场看,直到有一次在拍摄片场睡着了才给自己一个严重“警告”,不能再这样“耗费生命”了,于是改为了“评球”,他跟胡可两个超级“评球迷”打了不下五回的赌了,结果胡可被“言中率”颇高的聂远赢去了好多金钱和面子,用聂远的话说,“现在胡可只要不演戏,在我面前就一定低着头,他不敢看我,因为他欠我好多啦,哈哈,多谢胡可老师,有了她,我们大家才有冰棍吃,有水喝,每天大家都高呼‘感谢世界杯’,感谢胡可。”秦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