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满天星》四川热播 岳红:恶毒女人的爱子之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由高一功执导、著名编剧赵冬苓倾力打造的20集电视剧《满天星》,眼下正在川台经济频道热播,该剧讲述了一个关于沉沦和救赎的故事,它不像一般打拐戏那样以案情和悬念吸引观众的套路,而是注重从人物的真情实感出发,以爱动人。其演员阵容简直就是“满天星”:老一代实力派的有岳红、高明、吕晓禾、伍宇娟、萨日娜等;年轻一代则有陈捷、贾乃亮(blog)等。

  岳红:恶毒女人的爱子之心

  剧中,为了不让父母为学费发愁而独自外出打工的周慧惨遭不测:被捆绑在床上遭受了长达一年半之久的蹂躏,侥幸逃脱后却再次被骗,一次次的打击使她从善良的女孩变成一个灭绝人性的人贩子。但是,当她拐得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孩巧巧,她心里那块残存的柔软之处被触动了,她把这个孩子收留了下来……

  出演这样一位矛盾人物的是著名川籍演员岳红,她对记者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一次机会来发挥自己的演技。而岳红一点也没有让导演失望,剧组人员透露,岳红拍戏时常常让大家感动得一起流泪。

  伍宇娟:善良女人的博爱之情

  这部剧中的另一个女人何麦,是一位善良的母亲,却没有得到善良的回报,年仅三岁的女儿被人拐走,何麦疯狂地寻找着自己的女儿,并精神失常。派出所的老刘帮助她从失子之疼中走出来。从此,何麦在窗台上亮起了小灯,为那些失去了孩子的父母和失去了父母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伍宇娟对自己扮演的这个角色有着欣赏和同情:“何麦这个角色,是把毕生的热量奉献给了她的孩子,以及像她们一样的母女,我很喜欢这样有爱心的人。”这种伟大的爱心让她在剧中的形象显得特别的煽情。在《满天星》的看片会上,何麦寻找孩子的场景甚至让众多记者们都禁不住潸然泪下。

  幕后

  女贩子角色起初无人敢演

  据制片人晋亮介绍,该剧在开拍前曾遭遇了女一号无人敢演的尴尬。晋亮说,很多大牌女演员都打了退堂鼓——她们担心会有损形象。而著名川籍演员岳红却一点也不担心。导演最初给岳红的角色是善良女人何麦,可岳红觉得这个角色没有挑战性,坚持要演周慧。

  小演员白天看星星

  剧中的小演员们一到晚上就容易犯困,于是很多夜戏就只能改为日拍然后进行技术处理。比如,两位小演员看星星的戏就改在白天拍。导演要求两个孩子对着天上的太阳说星星很美,他们却很认真地说:“导演叔叔在说谎,老师说了,好孩子是不能说谎的!”大家哑然失笑。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赵斌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