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聂远《红幡》中一人饰两角 要与黄晓明一较高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3: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由胡可(blog)聂远(blog)何赛飞以及金鸡影后郑振瑶等主演的大型悬疑剧《红幡》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热拍。记者前日前往探班采访了这部悬疑剧。30集电视剧《红幡》是导演沈雷的得意之作,他在几年前就开始构思这个以上海为背景的传奇故事,在他的心中,这个故事应该可以和《新上海滩》一较高下。

  《红幡》对抗《新上海滩》

  沈雷告诉记者,他始终想做一个真正属于老上海的故事,在这个故事中要有前尘旧爱,要有刀光剑影,也要有权力之争,以对抗黄晓明主演的《新上海滩》。“我一直想做这样一个南方的传奇故事,所以《红幡》的剧本我准备了很久,已经是十几易其稿了。”故事以上海船王张家为矛盾焦点,1937年春张家大老爷张锦臣为其独子张子卿订下亲事,迎娶上海滩青帮老大袁九爷之女袁静如,迎亲当天,张子卿竟不知所踪。沈雷告诉记者,《红幡》的开头是充满了悬念感的,会让观众一下子投入进去,然后被吸引在这条悬念的线上。

  选了半年,定下主演

  从演员上来说,沈雷则表示,“我让聂远一人分饰两角,这两个角色一个是响当当的张家大少爷张子卿,一个是出身贫困的西塘孤儿李汉昌,他们两个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机缘巧合之下,李汉昌被张子卿安排进入了张家,一下子享尽荣华富贵。沈雷透露,《红幡》选角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因为张子卿、李汉昌和袁静如的角色都非常重,很有挑战性。我们挑遍了现在的一线演员才定下了聂远和胡可,他们是我非常欣赏的演员,先前和我都有过合作,这一次是老友的聚会!”

  七顾茅庐,请来老影后

  除了聂远和胡可以外,扮演张家老太太的郑振瑶以及饰演二太太的何赛飞也都是响当当的角色。“我和何赛飞认识了二十年了,她是诠释我这个人物的最佳人选,而扮演老太太的郑振瑶老师(曾主演《城南旧事》、《美丽上海》《错爱一生》等)则是我心中的老前辈,她很早就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这一次能够把她请动来出演《红幡》,我们没少花力气,因为她已经70来岁了,虽然身体很好,但是对于演30集的电视剧,从精力和体力上来说,还是不容易的。而这个老太太的角色又特别重,所以我们是“七顾茅庐”,才最终请到了郑老师。”沈雷高兴地说。

  聂远:跟自己玩很有趣

  聂远提起这部《红幡》,滔滔不绝,特别兴奋,“我从来没一人分饰两角过,说起来,这是很让演员过瘾的事,一人分饰两角更多的麻烦恐怕当属两个‘我’同时出现在一个镜头中的拍摄,‘自己’与‘自己’对话,‘自己’与‘自己’演对手戏,这种感觉太与众不同了!”

  胡可:下次好好捉弄聂远

  主持人出身的胡可是当前影视圈最炙手可热的女演员,这次《红幡》中,胡可扮演一个敢爱敢恨的上海青帮老大之女袁静如。胡可说,印象中聂远是一个很安静的人,但是一起演《红幡》才知道,聂远很能搞怪。拍过《红幡》后,聂远再上她的节目,她就知道怎么“捉弄”“好好先生”聂远了。彭志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